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一直都很喜歡席慕蓉的詩,尤其是這首「一棵開花的樹」,詩句裡的深情與依戀,總是讓人感動不已。 

   如果,必須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能結一段塵緣,那麼,牽手一生一世的夫妻情緣,是不是就必須歷經千萬年流浪生死的一回照面,才能修來如此難得的緣分。

   千萬年的歳月,千萬年的尋尋覓覓,在千萬人之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我們就這樣恰巧的遇上了,如果也因此能「執子之手,相攜以老」,叫人如何能不珍惜這份修來不易的情緣啊!

   想了一整個無眠的夜晚,在暗夜中知道自己終會看見出路和光亮……。突然,心中閃過一篇文章裡的一句話~「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能在一起的時候, 請別輕易分離!」

  是啊!就是不忍分離的一念,牽綿著這份修來不易的姻緣。我想平凡的夫妻,所謂愛情,就是願長相見。既然先生外派廈門的情勢已經無法改變,所以只好求自己心轉,這樣我們的婚姻才能有轉圜的餘地。

  因為婚姻是一條只許向前不容後退的不歸路,中途放棄,人生就不美麗了,如果我能在婚姻不美之處看見美麗,才能讓自己看見最真實的愛,因為,沒有了愛,人世間的一切都將成為虛妄。

  當心念一轉,豐富的生命體悟更是源源而來,並讓自己的內在與靈魂更見澄明,忽然,對自己又明白了一些些,勇氣也多了一些些,透過這次人生大轉彎的生命轉化經驗,我將恐懼轉為信任,將憂愁轉為平安,將悲傷轉為寧靜,將內在低語轉為傾吐聆聽,我希望我的家庭是充滿愛、關懷及瞭解的地方。

  只有我願意張開我的心眼,勇於面對自己,率先斬斷夫妻之間負面的制約與循環,我們這個家庭才會開始有契機,才能夠在未來創造出新的能量,活出更真實、精彩的人生。

  想起每天都要為欣宜爸準備豐盛的水果早餐和一碗溫熱的十穀米粥,好讓他能充滿朝氣應付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如果我不留下來,還有誰能像我這樣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呢?而當他因應酬而晚歸時,又有誰能為他點一盞燈,永遠的守候呢?

  回首前塵,那些甜蜜的回憶,紛紛湧現心海;實在有太多的理由不能離開他,實在不忍心讓他孤單一人留在廈門孤軍奮鬥。

  想到這裡,我終於還是決定留在廈門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不管遭遇多少困境,相信我們都能一起一一克服它,一一把它化解。在這異鄉,我們互相砥礪,也互相扶持,共同面對我們的人生。

   雨過天青,心意已決,第二天開始打起精神,找房子、採買新家所需的一切日用品(小至鍋碗瓢盆、衛浴清潔用品、枕頭床單棉被……等,大至特別為欣宜設置的免痔馬桶,還有洗衣機…等),還要請人消毒打掃我們的新家……等等所有一切繁瑣的事宜,在飯店住了八天,十一月二十六日,我們終於搬進了在廈門的新家。

  此時,我們接到了「台大醫院遠距居家照護中心」的來電,願意接受欣宜成為「台大醫院遠距居家照護中心」醫療照護的一員,希望我們能回台簽約,讓欣宜在廈門也能得到像在台北一樣持續性的醫療照護。

  原來,人生的際遇在冥冥中自有定數;原來,在生命的轉彎處,總有出人意表的希望之路!剛獲知欣宜爸必須前往廈門工作的當下,我的內心真是難以接受,也非常擔心欣宜的醫療照護,但是此刻,卻是覺得在這條生命轉彎的路途上,冥冥中一切似乎都是最好的安排!

   十一月二十七日,我們馬上飛回台北與臺大醫院簽下一紙「台大醫院遠距居家照護」的合約,希望欣宜在廈門也能像在台北一樣,獲得最佳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世間最奢華的幸福

     一步邁出,自然成路

     愛,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與死神擦身而過

     母女機場落難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