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四月三十日那天,我們母女被航空公司的空姐趕下飛機的事件後,我的心情跌盪到了谷底,竟至悒鬱成疾。

  五月初,回到廈門後,就感到右下腹部隱隱作痛,也有一點頻尿的症狀,以為是膀胱發炎,所以就服用了從台灣帶來醫師所開的抗生素。因為不是很痛,也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因此照常處理家務,照顧先生和欣宜的生活起居。

  只是吃了十幾天的藥,頻尿的症狀改善了,可是下腹部依然隱隱作痛,後來甚至延伸到下背也疼痛起來,我的心開始有些緊張,雖說痛得不厲害,但是也持續了三週有餘,總不是好現象。

 


  五月二十三日我回台申報所得稅時,趕緊去向醫師報到,醫師一看到我背上的兩顆疹子,馬上斷然的說:這是百分之百的帶狀皰疹,是濾過性病毒引起的,要趕快治療,不然等到擴散就更麻煩了。

  原本預定五月三十日要回台接我和欣宜去廈門的爸爸,知道我是罹患了帶狀皰疹後,體貼的獨自一人回廈門上班,讓我安心在家好好的養病。「因病得閒殊不惡,安心是藥更無方。」(蘇軾詩)正是我這次生病最好的心情寫造。

  知道自己不用馬上和爸爸一起回廈門後,我整個人頓時完全放鬆下來,也不是不喜歡和他一起回廈門,只是回到台北的家,總覺得一種親切的歸屬感,油然而生,能留在自己的家安心的養病,其實就是一帖最好的藥方。

  每天都有乖乖的吃藥,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裡康復。但是,雖然背部皮膚的疹子沒有繼續擴散,奈何病毒還是沿著神經節到處亂竄,而造成我皰疹後的神經痛,有時也痛到身體無法動彈,有時夜裡也會痛到醒來,雖然痛醒,但是老公又不在身邊,只好自己忍耐一陣,才又沉沉地睡去。

  後來竟又發現我的四肢,無緣由的有好幾處的淤血,甚至最後連子宮內膜都出血了,抽血檢驗、照超音波檢查,原來是濾過性病毒又攻擊我的血小板造成出血。折騰了二十幾天,就在吃藥、打針,打針、吃藥中,好不容易才慢慢緩解我的疼痛,可是,醫師說它還會持續痛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也許是我的忍耐力較強,或者已經習慣了疼痛的感覺,現在的感覺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的痛了,也已在漸漸康復中。

  就在我回家養病的二十幾天中,爸爸獨自一人留在廈門上班,每到星期五下班才搭飛機回台北的家,星期日晚上再飛回廈門上班,台北廈門兩地奔波,來去匆匆也是備極辛勞。

  不管是在台北還是在廈門,欣宜爸爸每天早晨都是五點半就起床慢跑運動,讓身體活絡,腦袋清醒,回家後沖個澡,再享用我為他準備的水果早餐和十榖米粥。一碗溫熱的十榖米粥不僅能暖身,更是提供體力與能量,益氣補身的優質早餐,這樣的健康早餐讓他每一天都是體力充沛、精神飽滿的出門上班,幾年來都不曾間斷。

  有云「控制男人的心,先控制他的胃」,也不無道理,我也一直銘記在心。所以只要欣宜爸沒有應酬,不管中午、晚上他也都盡量回家享用老婆為他準備的料理。如今我回台養病,每天誰能為他準備他已經吃習慣的三餐呢?

  欣宜爸說:「妳還是教我怎麼煮十榖米粥吧!」就這樣從來不進廚房的他,每天開始為自己煮十榖米粥、切水果、自己洗碗…,竟也練就了一副「家庭煮夫」的架勢。他就是這樣一個永遠能使自己站定在任何一點之上的人,而且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他的人生,享受他的生命。

  在廈門,每天他還是有忙不完的公事和開不完的會,但是不管他再怎麼忙,他每天總不會忘記從廈門抽空打通電話說一句「我愛妳」,他就是嘴甜,總是把我迷得怔怔地,所以雖然每次講電話都只能講幾分鐘,但是已經讓我感覺非常幸福了。

  每天晚上他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以skype與我視訊連線,雖然隔了一個台灣海峽,但是每天能夠透過視訊,聊一下今天所發生的事,訴一訴衷曲,這樣就讓我覺得很快樂。有云「小別勝新婚」,偶爾小別,有點距離,彼此思念,大概就是如此吧!

  因病得閒,讓我每天在我玫瑰花園的家,享受著一點無所事事、無所用心的生活,就如同關漢卿的詩句:

「適意行,安心坐,渴時飲,
 飢時餐,醉時歌,睏來就向莎茵臥。
 日月長,天地闊,
 閒快活。」

  這樣的日子多寫意啊!我竟貪戀起這樣陿意的生活,興起不想再回廈門的念頭,像現在這樣每天情話綿綿的講電話、視訊連線,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啊!於是在當晚的視訊連線中,我對欣宜爸說:「你現在已經會煮十榖米粥了,中午司機小蔡幫你買日本料理的便當,晚上你也有許多飯局,三餐都不成問題了,我應該可以不用去廈門了吧?」

  欣宜爸在視訊的那頭馬上正色的說:「不行!我不能沒有妳!上班時,因為有妳在家,心中安心踏實,下了班回家,有妳在家,做好了飯菜等著,更覺得溫暖,我知道我不能沒有妳,所以我希望等妳病好了,還是要一起來廈門,陪著我、照顧我。」

  聽到這句話,我在電腦桌前感動得無法言語,眼裡浮起了一層薄霧。這樣一種深情的告白,在世間是沒有任何珍寶可以取代的,所有攜手共度的滄桑,在剎那間都獲得補償,再長再遠的跋涉都是值得的。

  因為爸爸的一句「不能沒有妳」,六月十七日我和欣宜又和爸爸一起回到了廈門。一個人畫出的圓畢竟有限,兩人攜手圍起的圓,才能包容更多的生活內容與變化,兩人攜手同行,分享快樂,分擔煩惱,但也不免要互相遷就體貼諒解,所以我相信,相愛就是要一起承擔,這才是很深的愛。

 

延伸閱讀:十榖米粥

           老婆的愛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