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44.JPG  

上星期的畫畫習作-敲木魚的小沙彌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5/1994468304.jpg  

 

  僅僅過了幾天安穩的日子,這幾天欣宜又生病了。

  五月十四日晚上我正與欣宜爸講電話,欣宜很急的跑來說:「媽媽,快點快點我要上廁所。」我趕緊放下電話,才幫她脫下褲子,她就無法控制的,一路從我的房間拉到廁所,眼前呈現了一地的穢物還夾雜著血跡斑斑,真是令人觸目驚心。

  此時已坐在馬桶上的欣宜哭喊著:「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趕緊安慰她:「欣宜,不要怕,沒關係,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媽媽等一下再清理就好了。」這才注意到她的兩頰紅通通的,一摸,額頭燙人,說:「欣宜又生病了!」趕緊拿來耳溫槍一量,38.8度,我又開始擔心起來。就在幫她擦拭時,才發現原來她是月經來了,不是血便,但是月經加上水瀉又發高燒,我的心整個被憂心充滿著。

  我先扶她到浴盆清洗,坐在浴盆裡,她又開始說肚子好痛,我只好又扶她起來到馬桶上又拉了一次,突然她有點歇斯底里,哭哭啼啼的說:「我討厭一直生病,都是妳把我生成這樣,害我一直生病,我乾脆去死算了。」

 

「妳說什麼?」我嚇了一跳。
「妳從出生到現在,爸爸媽媽花了無法計數的金錢和心力,好不容易才把妳救回來,現在一個感冒妳就要去死,要死,媽媽先死。」

「媽媽不要死。……」也是發燒,也是驚嚇,欣宜在浴盆裡不停的哭。

 

  好不容易把她清洗乾淨,換上乾淨的衣服,讓她睡在我房間,我說:「欣宜,現在洗好澡了,妳好好休息一下,媽媽打電話給楊醫師。」欣宜拉著我說:「媽媽不要死。」我親了親她,說:「欣宜不怕,只要媽媽在,誰都不會死,以後不可以再說這死啊死啊的不好聽的話,好嗎?」欣宜含著眼淚點點頭。

  看著欣宜發燒到38.8度,又拉得這麼嚴重,我真的非常憂心 ,所以雖然已經將近晚上十點了,這麼晚打電話給楊醫師實在有點冒昧,但是為了欣宜的病情,也只好硬著頭皮打了電話請教楊醫師。我向楊醫師詳實的敘述欣宜發燒和水瀉的情形,楊醫師說有發燒的水瀉應該不是單純的吃壞肚子,而是被傳染的病毒感染,他建議我先給欣宜服下抗生素、止瀉劑與退燒藥,還有給她喝一些舒跑飲料,以補充一些電解質的流失,再觀察她病情的變化。

  放下電話,我趕緊拿出楊醫師開的備用藥給欣宜服下,然後坐在床邊,一邊觀察她的病情,一邊拿起故事書,為她說說今天的床邊故事,希望能轉移她對身體不適的注意力。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只見她一直在床上,綣伏地找不到一個感到舒適的姿勢而扭動著,但是她還是沉醉在天馬行空的床邊故事裡,講完故事,我陪她躺在床上一直到她睡著時,已經是清晨兩點多了。

  接下來兩天,雖然欣宜發燒和水瀉的狀況緩和許多,體溫一直在38度左右,水瀉的次數也減少為一天四次,都還在可忍受的範圍之內,但是她看起來還是很虛弱的樣子,一直躺在沙發椅上,完全無力起身玩她平常愛玩的遊戲和看她喜歡看的卡通,沒有胃口也沒有力氣自己吃東西。 我絲毫不敢大意,持續用藥,小心翼翼的隨時監測體溫,觀察病情。

  星期二剛好有楊醫師的門診,還是帶欣宜至診所給他看診。一到診間,欣宜就乖乖的坐上診療台,讓楊醫師檢查她的喉嚨、鼻子、耳朵的情況,結果發現欣宜的喉嚨很紅有發炎的現象,楊醫師又仔細的做了一次聽診,才說:「欣宜是上呼吸道感染,細菌直接跑到腸子去,才會拉得這麼厲害,那天妳打電話給我,那個判斷是正確的,我再開一些藥,繼續給欣宜服用,應該很快就會好了。」看完診臨走時,楊醫師再次叮嚀媽媽:「不管任何時間,只要欣宜有事都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媽媽千萬不要客氣。」真的非常感謝楊醫師的體貼,他永遠給我有一種被關愛的感覺。

  欣宜已經不再發燒,只是還有些輕微拉肚子與咳嗽,正慢慢康復中,謝謝大家的關心!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6/1326146138.jpg  

 

DSC04556.JPG  

DSC04517.JPG  

裱好的畫畫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