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於2009/05/06,因思念母親而抒發為文。身為母親其實要的不多,一句貼心的問候,就可以讓她開心許久,所以為人子女者多陪陪母親吧!不要像我等到母親真的走了,才用美麗的文字來形容我對她的思念。

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祝福全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母親旅居加拿大二十幾年,所以當她被醫生宣判罹患肺癌末期時,她是一個人在加拿大獨自堅強的面對,一連串痛苦的療程和各種檢查,孤苦無依的與癌病搏鬥,雖然當時我心急如焚,好想就飛到溫哥華照顧母親,可是我又必須照顧罹患重病的欣宜,我,身兼女兒與母親的雙重角色,就這樣夾在兩代之間,為愛受著折磨,而竟束手無策,時至今日我腦海裡所充斥的畫面,就是孤單、無助的媽媽。一回想起來,我的整顆心,就好似被撞擊過,碎裂難當。


  後來兩位妹妹飛至加拿大接她回台,當時因為腦瘤壓迫神經,她的下半身已經無法動彈,可是她忍受身體極大的痛苦,飛行了十幾個小時,就是為了回來見我們最後一面。

  母親回台後,醫生還是建議轉入「安寧病房」,但是我內心裡總是暗自祈禱奇蹟的出現,然而,母親最後還是在回台後的第八天,就匆匆地離我們而去了,我仰天大聲哭喊著,一種痛徹心扉的傷慟,一種恨天無情的悸動……久久無法平息,爲什麼,為什麼沒有奇蹟呢?我心中不停地吶喊……。

        直到今天,我依然無法相信,母親已經永遠離開我們了,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等到夢醒時,一切又能恢復原狀,又能常常接到母親打來話家常的電話。然而真正的傷痛與思念,竟是從我再次想打電話給母親,卻不知要撥接至何處開始。

        從出外求學到結婚、生子,尤其是為了照顧欣宜,幾乎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和心力,而都沒能好好的侍奉及陪伴我的父母,及至今日,才深深的感受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哀痛。

        再多的悔恨與自責,再多的傷心與淚水,都再也喚不回我最親愛的母親。我知道她一定會以最大的寬容與諒解,原諒我的不孝,但我卻是無法原諒自己。為什麼我可以竭盡心力照顧我的孩子,最後卻無法照顧自己的母親,甚至來不及對母親說一句:我好愛她。一句來不及對母親說出的愛,已經成為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母親的驟逝,使我更深刻的體會到,人生即是無常,美好的時刻也許稍縱即逝,所以我們要分外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可是,母親真的走了嗎?為什麼我總覺得她還在身邊呢?在這段美麗的母女情緣中,雖然母親的足音漸遠,但是她給我們的愛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永遠與我們同在……。只是,我真的很想念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