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44054_10222848041979947_2922797333147585175_n.jpg 

  今天(10/14)到台大癌症醫院回診,抽血檢驗報告白血球5.61,林醫師説有打「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所以這次白血球指數正常,可以接續第三次化療,我說可是打白血球生長激素好痛啊!林醫師説感覺痛的時候就要趕快吃止痛藥,不然等到大痛起來就壓不下去了。(謹記在心!)
--------------------------------------------------------------------------

         第一次化療後,好不容易才稍稍感到體力恢復,9/23又開始住院化療,一樣是先打止吐劑、抗組織胺和類固醇,以減少化療的副作用。接著打「賀癌平」皮下注射劑、歐洲紫衫醇(剋癌易)注射劑,以點滴方式從人工血管打入。最後是打「癌得星」注射劑也是以點滴方式從人工血管打入。

  因為第一次化療後,我的白血球曾降到2.46、嗜中性白血球降到500以下,林醫師擔心這次化療後,我的白血球數目會再次降低,引起免疫力低下造成感染而危及生命。所以9/24出院前醫囑護理師為我打了一劑「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做預防性治療。打一劑「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可維持14天,每次的化療週期(三星期)只需一針,減少短效型白血球生成素需要天天扎針的風險,相對減少回診時間,可以更快回到正常生活。

  沒想到「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副作用的威力這麼強大,回家後沒多久,我的整個背部就開始劇痛不已,是那種錐心刺骨的劇痛,從骨髓裡瀰漫至全身的骨骼和肌肉疼痛,從頭痛到腳底,簡直是痛不欲生,我只能蜷曲的躺在床上暗自神傷,此時老公傳來一張他們社裡正在慶祝中秋節喝酒歡唱的合照,雖然我心裡明白這是他的社務活動,然而,繼之而起的,卻好似一種哀怨甚至氣憤的情緒油然升起。「為什麼在我感到已是我的世界末日時,世界依然若無其事地運轉,一切事務仍如往常呢?

  忽然想起出院藥有醫師開的止痛藥與止瀉藥,我掙扎著下床拿了一顆止痛藥吞下,再慢慢爬回床上躺下,靜待疼痛趕快過去。所幸大約半個多小時後,劇痛才慢慢緩和下來,只是全身還有一些酸痛。

  接下來幾天化療的副作用-頭痛、眼睛乾澀、口乾舌燥、喉嚨痛、手腳刺麻、胃食道逆流、食道灼熱火燒心、狂拉肚子等等一樣也沒少,但是因為血球在骨髓裡製造的痛感威力太強大,它的疼痛已經蓋過其他化療的副作用。因為「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藥物的作用時間很長,在使用過後超過14天,對於骨髓的刺激作用才會過去,在這14天裡藥效會在體內慢慢釋放,以刺激骨髓加速製造白血球,因為它會催促骨髓增生白血球,所以骨髓會因強烈工作而產生瀰漫性的骨頭與肌肉疼痛。所以第二次化療後這段時間不但要面對化療藥副作用的不適,還要面對抗癌的「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副作用,其間辛苦的過程真是難以盡訴。  打從7月初無意間摸到我的左胸有一個硬塊,經過一關又一關煎熬的檢查,7/15醫師確診我罹患了HER2陽性乳癌二期,驚魂未定,7/20就被推進手術房進行「部分乳房切除與前哨淋巴結摘除」手術,接著8/28開始進行在抗癌過程中最辛苦的化學治療,至今才做完兩次化療,我就受盡化療副作用的摧殘,這一切來得突然又快速,短短三個月身心俱創,那種恐懼與無奈、痛苦與憂愁,全都得壓得我毫無招架之力。

  然而,我謹記著與老公的約定,每天好好進食,吸收養分,雖然經常是食不下嚥,也要強迫自己吃下去補充體力,來好好打這一仗。因為親愛的老公與兩個孩子,殷殷期盼著我能對抗病魔好好活著,因為愛他們,我願意堅強面對化療所帶給我所有的痛苦,繼續接受化學治療。讓痛苦來,讓痛苦走,把痛苦當作一個經過,相信我很快就能度過這個人生最艱苦的難關。也許,在人生旅途中,能克服困難的是堅強,但是能順應那不可變的,也是堅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