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宜一直催促著我把我們在十月十日午後,在家裡的窗外拍攝到的彩虹貼上網,因為她想與她的老師們分享,所以我趕緊貼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囉!

我家有一道美麗的彩虹。




彩虹~見證了雨過天晴的美麗。



雲霧從山谷緩緩地飄來,瞬息萬變的美景有如一幅落筆淋漓的水墨畫。

 



我們的社區位於金龍湖畔、環山抱水,全社區總共有27845,中庭花園就占了24000坪,社區裡擁有與自然環境融合的九區十八景,所以以下的相片只是一部份的景色,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風景。


室外游泳池



五月時盛開的百子蓮。


一樓庭園中的小徑花木扶疏。


欣宜阿嬤正在欣賞盛開的百子蓮。


欣宜爸爸扶著欣宜阿嬷在庭園的廻廊中散步。


一隻白頭翁正飛過我們頭上。


一隻不隻名的鳥兒正在飛簷走壁。


好大的一隻蜘蛛






欣宜房間窗外的景緻。




金龍湖


金龍湖畔旁的一片翠綠。


中庭花園也種有一大片金黃艷麗的金針花。


天堂鳥也開了。




還有蓮花池裡盛開的蓮花。


黃馬丹櫻


社區裡有許多牛的雕像藝術品。


                                          

  當初因為欣宜爸爸想要給我一個療傷的環境,所以我們才從臺北市搬來汐止的水蓮山莊租屋而居,本來只是想短暫居留,沒想到一住四年多,我們都漸漸愛上了這個彷彿寓於塵世之外的桃花源,所以今年就決定定居於此,有了一個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家。

  我們的新家就位於金龍湖畔、環山抱水,全社區總共有27845,中庭花園就占了24000,中庭花園每天都有園丁修剪花木,整理得非常優美,社區裡還有健身生活會館、室內外游泳池、SPA水療池、三溫暖、兒童遊戲區等公共設施,這麼棒的居住環境,距離臺北市的東湖與南港也只有十五分鐘的車程,可是房價卻只有臺北市的三分之一,真的是物超所値。



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還有真意,欲辨已忘言。(陶淵明.飲酒詩之五) 

  
每天清晨我們是被鳥雀的喧噪聲喚醒的,一早醒來,我喜歡刷地一聲拉開窗簾,讓陽光充滿整個房間,溫暖的陽光讓人感到舒暢。站在落地窗前,遙望對面的山景,清新晶瑩,空氣裡彷彿透著亮光,湛藍的天空,蔥蘢的山巔交相掩映著,目光所及,全是綠,全是樹,全是鳥語,全是淙淙的澗水聲與蒼翠的山巒。就這樣整個屋子灌滿了寧靜舒暢的新鮮空氣,開始了美好的一天。

  下雨的日子,絲絲縷縷的雨,像一片銀線,遠山朦朧了,卻把近樹澆淋得閃亮。雨收之後,對面新浴之後的山谷更是鮮綠欲滴。在窗前坐下來,瞭望雨中山色,可謂變化多端;遠的清淡,近的翠綠,時而隱約,時而清明,雲霧從山谷緩緩地飄來,瞬息萬變的美景有如一幅落筆淋漓的水墨畫。

  而就在 十月十日 那天,下過一場雨的午後,欣宜爸爸不經意的瞧見窗外正有一道美麗的彩虹劃過,我們全都驚呼起來,連跑帶跳地趕緊跑到客廳的落地窗前,捕捉這美麗的瞬間。雖然只是淺淺的一抹,但卻已帶給我們一種不期而遇的喜悅,尤其最難得的是,給了欣宜一個難忘又美麗的自然教材。 


  彩虹是
大自然美麗而引人遐思的奇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人說能遇見彩虹是個好兆頭,不知是否為真?但可以肯定的是,彩虹~見證了雨過天晴的美麗,也是提醒我們要時時保持正面的心情,因為只有願意面對風雨後,才能看見,風雨之後美麗的彩虹。

  雖然彩虹瞬間就消失了,但是我們卻都不覺得可惜,因為最美的已經收藏在我們的心底了!

  我喜歡在晚飯後,和欣宜爸爸悠閒地漫步在中庭花園的小徑上,晚風習習地吹著,星空下,伴著青蛙與紡織娘的鳴叫聲,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聊著我們成串的往事,在忙碌了一天後,這樣的夜晚是多麼的珍貴。

  居住在這幸福的世外桃源,清晨可以享受晨曦的清新,鳥聲啾啾,雨後看山嵐的飄飛變化,駕馭雲端,夜晚抬頭就是燦如滿園春花的繁星、月華普照。這山居的新鮮空氣,這淡泊淳樸的生活情趣,這收藏不盡的寧靜……,還有那一道美麗的彩虹~,誰說漂亮的風景要到遠處去尋找呢?

  走筆至此,不由得想起席慕蓉的一首詩:




他給了我整片的星空
好讓我自由地去來
我知道 我享有的
是一份深沉寬廣的愛


在快樂的角落裏 才能
從容地寫詩 流淚
而日耀的園中
他將我栽成 一株
恣意生長的薔薇


而我的幸福還不止如此
在他強壯溫柔的護翼下
我知道 我很知道啊
我是一個
受縱容的女子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











  在休假日的午後時光,面對滿窗盡綠,或當窗而坐,或駐足遐思,或徹底放鬆,與親愛的家人、 三兩好友,泡壺熱茶,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安寧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