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欣宜的血液很濃稠,所以只能使力把血擠出來。




尋找合適的血管。



  因為上個月門診時,王主科醫師覺得欣宜的臉有些水腫,所以王醫師就開了一張抽血的檢驗單,希望能了解一下欣宜的肝腎功能的數値。
 

  雖然只是抽幾CC的血,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個超級大任務。因為欣宜的靜脈真的是很難打上的,每次打針時,欣宜的哭喊聲以及討價還價的聲音,都會響徹整個診療室而且要讓她乖乖的把手伸出來抽血,簡直比登天還難。

   為了這個超級大任務,我每天就對她動之以情,訴之以理的好言相勸,告訴她必須去抽血的原因,也讓她有個心理準備,並且和她約定,只要她乖乖的抽血,就可以獲得10張乖寶寳貼紙(註

   因為必須空腹抽血,所以四月十日早上欣宜一醒來,我就趕緊帶她至台大醫院的檢驗大樓領取抽血的管子,然後到小兒科拜託R2住院醫生幫欣宜抽血。

   一到小兒科的診療室,欣宜又開始拗起來了,一直把手藏起來,並且哭喊著「我不要抽血,我還沒準備好。」

「我要看針。不要用蝴蝶針……」她還是把手藏在背後繼續討價還價。

住院醫師很有耐心的問欣宜:妳很害怕是不是?」

欣宜含著眼淚點點頭。

 住院醫師又說:「你不喜歡用蝴蝶針,那我們用BABY用的軟針好了。」

  欣宜終於把手伸了出來,讓醫師尋找一條較合適的血管,因為她的血管實在太細了,醫師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條她覺得比較有把握的血管,而當針要戳進血管的那一剎那,只見欣宜自己做一個深呼吸,雖然臉上還掛著幾滴清淚,但是欣宜用自己的方式又一次克服了「抽血的恐懼」,學會了面對痛苦。我欣慰的看著這樣的欣宜,是心中的那份不捨,還是難以盡訴

  希望抽血的報告會是沒事的。



(註):

這是欣宜自己畫的乖寳寳貼紙圖,25張貼紙可以獲得遊戲卡帶一個,100張貼紙可以獲得wii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