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真是讓人愁結寸斷!



  六月四日下午接到融媽打來的電話,告訴我仲哥哥今晨病情惡化,已經撒手人寰了,聽到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我完全說不出話來,一陣鼻酸心也揪揪地疼,我的心情沉重到了谷底……因為仲哥哥一直是我們這些側畸症合併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病童媽媽的「精神支柱」,總希望我們的孩子也能像他一樣長大成人,如今仲哥哥走了,彷彿我們的希望也破滅了。

  二十五年來仲哥哥對自己生病這件事順命聽天,積極樂觀,他從出生即是一位鬥士,他創造了醫學的奇蹟,他勇敢的經歷每一次病魔的打擊,雖然病魔纏身,他依然是一位對將來充滿美夢的快樂年輕人,他熱愛生命並努力不懈地讓自己的生命持續下去,他信賴他的醫生,並且盼望著最後完全矯正手術的機會,能治癒他的身體,他多麼希望有一天也能像正常人一樣健康快樂的活著。

  只是天不從人願,將近兩個月在加護病房與病魔的爭戰,到底仲哥哥還是走了,我必須說仲哥哥:你的身體雖被病魔摧毀了,但是你的靈魂卻已是打了最美好的一仗,你已經用自己的方式戰勝了病魔,你永遠都是我們心目中的生命勇士!此後願你在另一個世界健康快樂!健康,那是「側畸症合併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的病童,這一生無解的盼望哪! 

  「可憐天下父母心」,想到仲媽媽帶著兒子到醫院手術時滿懷期待的心情,想到她一個人在兒子死亡陰影下的驚恐無助,想到她如何承受驟失愛子的傷慟,我彷彿也聽到了那心碎的聲音,我再度掩面而泣。

  
  母與子的關係永遠是一條無止境的路,是永遠無法停止的愛,所以喪子的痛苦是不可能過得去的,心裡的傷慟也永遠沒辦法復原。但是,親愛的仲媽媽,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再傷心、不要再自責了,你們母子共同走過二十五年的歲月,就讓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你的心中吧!
日子總還是要過下去,你還是必須面對新的人生,重新尋找生命的重心和意義,爲周遭還活著的家人更努力,我想仲哥哥一定也不希望看到你如此的傷心啊! 

  就在我們正猶豫著,是不是還要讓欣宜進行第四次的開心手術時,仲哥哥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明白醫療的「有所不能」一再的開刀手術,對欣宜的病症還是有其極限的,雖然從醫生的角度而言,完全矯正手術不能說是完全無望,但是那希望也許是不成比例原則,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

  真是天人交戰啊!不再開刀手術,欣宜的血氧濃度數值實在太低了(大約只有65左右),可是完全矯正的開心手術,風險實在太高了,併發症也很多,我想我和欣宜爸爸會再和醫生慎重評估看看,找出對欣宜最好的方法來。

  最後我要在此向仲哥哥深深的一鞠躬,致上我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延伸閱讀:「我一定要活下去」一文
     「側畸症合併複雜先天性心臟病
      不甘屈服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