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6/1483211075.jpg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6/1483211076.jpg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6/1483211074.jpg 

 

  我的先生,他的個性溫和開朗、樂觀進取,是個待人誠懇寬厚、做事認真負責的人。他每天早出晚歸,常常工作、上課至深夜也不以為苦,總是珍惜著許多學習和求取新知的機會,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使他更顯得神采奕奕。

  他也是十項運動的高手,不管是游泳、籃球、羽毛球、高爾夫球、排球、桌球、棒球、保齡球、撞球、田徑、登山……等樣樣精通。

  週休二日就是他的打球日,每個星期日,他甚至可以從清晨五點出門打高爾夫球打到下午,回到家便跌進夢鄉,休息片刻晚上六點半就又去打羽毛球了。因為他的球技精湛,每個朋友都喜歡和他切磋球技,他似乎也有永遠用不完的體力,而且樂此不疲。

  他也常忙裡偷閒,與一群志同道合的登山勇士,徜徉於山水自然中。過去兩年,他已經連續兩次征服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也成功登頂第二高峰雪山,讓人不得不佩服他驚人的意志力。

  上班、出差、上課、打球、登山、應酬,讓他忙得不亦樂乎,因為他太忙,家裡的瑣事、照顧孩子的身體和起居,就都變成我一個人的事了。偶爾向他抱怨,他也不以為意,從來不與我爭辯,總是微笑著對我說:「雖然我不常在家,可是我的心永遠都在妳的身邊,我就像那一線風箏,不管飛得再高再遠,線頭永遠都握在妳的手中,對妳的愛是永遠不變的。」把我迷得怔怔地,似乎這樣的丈夫是無可挑剔了,久而久之我也就懶得與他計較了。

  每天不管他在哪裡,上班、上課、出差、開會或出國遠行,天涯海角他總不會忘記打通電話說一句「我愛妳」,每次出國回來也總會記得帶件禮物送我,香水、手錶、鑽戒、項鍊、皮包、化妝品等等不一而足,但這些禮物大部分都被我束之高閣。我曾取笑他:「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才要這樣討好老婆?」他也只是哈哈大笑說:「天底下就只愛妳一個人。」

  心血來潮時,也會暫拋紅塵帶著我們看海去,讓徐徐的海風輕拂去心中的煩惱,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近兩年他出國開會也都盡量帶我們同行,每年我的生日和母親節他都會差人送來一盆紅色的玫瑰花,送件漂亮的衣裳,聊表寸心,像這樣溫柔體貼、熱情浪漫的丈夫,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但為什麼我總是不快樂?我曾經把自己的不快樂,歸咎於命運。從小到大,向來也不爭什麼,命運給我什麼,我就接受什麼。只是有時會忘了回過頭來看,看看這些讓人刻骨銘心的經驗,到底扭曲了多少自己的視線?一直覺得自己不自由、不快樂,但是束縛自己的,到底是命運?還是自己已然長了傷疤的性格?

  其實正是丈夫這股愛的力量,和他樂觀豁達的胸襟,多少次總能在關鍵時刻,托住已瀕臨崩潰的我,不讓自己悲傷的心情繼續地低沉陷落下去。和他在一起,總是讓人覺得這個並不完美的人生,仍然充滿著無限的希望。

  不過是小小的念頭一轉,我的心裡又出現了一絲絲峰迴路轉的感受:其實有了一個像欣宜這樣的孩子,長期的精神負擔和龐大的醫藥費,又何嘗讓他有哀傷和喘息的機會?我想他也一樣在承受和我同等的壓力,只是他是藉著工作和打球來舒緩內心的情緒,而我卻是用我內心結疤的傷口在呼吸。

  二十幾年悠悠的歲月轉眼流逝,有時想想也真是不可思議,我們兩人除了真心相愛,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人,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因為不同,使我們可以相互學習成長。

  所以要如何經營出幸福的婚姻生活,讓兩人可以相愛到白頭,確實必須付出許多的包容、體諒與關懷,盡心且無悔。**「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真正幸福的婚姻,應該就是兩人在適當的時機各自退讓一步中養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