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怨天、怨地、怨另一半,但終究還是找不到真正可以埋怨的對象,也找不到真正解決的方法。深沉的哀傷開始像排山倒海似的向我襲來,夜深人靜的夜晚我更是常常反覆難眠。當痛苦的壓力大得我無法承受時,我又多麼希望丈夫可以和我一起分擔,可是他總是說:「不要哭了,看開一點啦!」我無法和他一樣樂觀,我不知道要如何看得開?他說得輕鬆,可我做不到,我的情緒管理沒他好。

  他一切作息如常,工作更加忙碌,總有忙不完的公事、出不完的差和開不完的會,雖說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事實上幾乎是朝八晚九的,加班又加班,想要和他說個話,還得經過他的秘書傳達預約。一到假日,他總是呼朋喚友盡情享受揮杆之樂。

  在這麼忙碌的工作中,除了已拿到美國壽險管理師的執照外,他也如期的完成政大企家班、台大網路企家班的課業,接著竟然也考上政大經營管理碩士班(EMBA),想必未來的日子,將會更加的充實忙碌。他就是這樣一個永遠能使自己站定在任何一點之上的人,而我卻已陷入一種旁人無法觸及的孤獨絕境,我只能悄悄地收藏起自己所有的心思,靜靜地任他來去。

  一直以為,平凡的夫妻,所謂愛情就是朝朝暮暮,就是長相廝守。興許是前世的我太不專心,所以今生的相聚才會這樣斷斷續續。也許是這輩子的我不夠美好,所以我仍然走不進他的世界裡,而他也碰觸不到我心底深處的那份孤寂,只是處處碰傷了我的心,縱有千般結更與何人說!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記得和丈夫認識的那年,我倆都還未滿十七,正是所謂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齡,回想起那段稚嫩羞澀的戀情,在那個男女同學交朋友都會被記過的年代裡,我們的相知相惜許是天意?

  大學生活更是一段無憂無慮,神采飛揚的青春歲月,沒有燭光,沒有舞會,有的只是圖書館的共讀,馳騁籃球場上的加油吶喊以及徜徉於大自然裡的快樂時光。

  大學畢業後的軍旅生活,在那段別離的日子裡,他總是風塵僕僕的往返奔波在高速公路上,只為了訴說他深長的想念,這份深情一直都珍藏在我的記憶深處。

  後來他被調往金門,在高雄壽山下,那次令人難忘的別離。那時以為此去經年,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相聚;碼頭,長長的手臂再怎麼延伸,也留不住行將離去的人兒。**楊柳青青,繫不住離人心……**

  往日情景一幕幕映在眼前,多少甜蜜的回憶,又回到心中,有多久沒有這種甜蜜的情懷了?而像這樣單純和甜蜜的日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呢?一直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愛相隨,為什麼忽然之間竟然變得珍貴和不易了呢?儘管他現在的事業小有成就,但是我最懷念的仍是那段神采飛揚,屬於十七歲的青春歲月。

  前世三生結緣,始配今生之夫婦,這一世的相愛相知,串成了美麗的今生。只是夫妻生活常惹閒愁,甜蜜的愛情和浪漫的情懷,常常一點一點的被歲月剝盡了;現實生活的壓力與衝擊,全都化成了一層層的考驗。

  孩子小的時候,忙著張羅三餐,忙著他們的教育,忙著照顧他們的身體,又忙著丈夫的生活起居及事業前途。二十幾年來,當他暢談他的抱負、他的夢想、他的挫折、他的快樂,我總是安靜的聆聽著,偶爾也會鼓勵或安慰他幾句。

  至今也不曾後悔這份抉擇,丈夫的事業成就,兩個大孩子優秀的表現,都是我感到最驕傲的。只是這二十幾年來,除了孩子、除了總是急欲展翅而飛的丈夫,我還擁有些什麼?

  我從來也不曾為自己打量,想過自己也曾有過的夢和理想,如今我只能像古代戰士出征時,他守候在家的妻子,靜靜地守候著這個家。

  可是呵!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呀!**「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州古渡頭,吳山點點愁。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時休,月明人依樓。」**我想我就像是一隻被馴養了的孤單愛情鳥,心甘情願的踞守在鳥籠中,早已放棄了飛翔。那個鳥籠,就是我的丈夫和三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