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張瑛娟_001_副本.jpg
  我12/02確診了!雖然我一直都很小心保護自己,出門時都全程戴N95口罩,我也打了四劑莫德納,每天都有吃清冠一號、清冠二號,終究還是逃不過確診,而且所有症狀都有,發燒、頭痛、喉嚨痛、咳嗽、味覺只有苦的味道、胸痛(從前胸痛到後背)、全身肌肉骨頭都痛,唉😮‍💨 病毒真是無所不在啊!
  一開始只覺得全身肌肉酸痛,以為是前一天走路走太多了,沒想到半夜就開始發燒、胸痛,馬上快篩,結果兩條紅線馬上就出現了。雖然已經半夜一點多了,但是因為我胸痛從前胸痛到後背,先生馬上當機立斷説還是去台大急診給醫生診斷一下。
  因為我是確診者,不能進急診室看診,只能在外面的貨櫃屋區等待醫生看診,沒多久就有一位急診值班醫師過來問診,我發現他也沒有穿防護衣,只戴口罩就很神勇的來到我身旁詢問我的病情,難道他不怕被我傳染嗎?我猜想這位神勇的醫師應該已經是身經百戰的無敵星星了!
  我先給醫師看我兩條線的快篩,然後告訴醫師我除了發燒還有胸痛的症狀,醫師馬上安排我照X光、心電圖、抽血等檢查(醫師説怕會有心肌梗塞的併發症),還好最後檢查報告大部分的數字正常,應該是神經痛吧!因為我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 倍拉維條件,所以醫師開了五天份的病毒藥和七天份的退燒止痛藥、止咳化痰藥和抗過敏藥給我回家服用,但醫師特別交代,抗病毒藥物Paxlovid 不能和清冠一號同時服用。病毒藥吃完再吃清冠一號。我也都遵照醫囑按時服藥。
  第三天就不再發燒,但還是全身無力且一直咳嗽,雖然一直咳可是痰都咳不出來很不舒服,就這樣昏昏沉沉不舒服中度過五天,直到第五天病毒藥吃完,很神奇的就咳出一大口黃痰後,彷彿解鎖一般整個人似乎好像活過來一樣,終於稍微舒緩一些了。
  雖然我已經解隔離,但還有一些痰,應該很快就會康復了。這次確診可以這麼快康復,除了要感謝佛菩薩保佑!還要感謝台大無敵星星醫師的精準治療,還有感謝妹妹們即時寄來補品增強我的抵抗力。
  然而最要感謝的是親愛的老公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每天都準備好早餐才叫我起床吃早餐、吃藥。以前他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老爺,以前都是我在照顧他,可是自從我罹癌生病後,他就慢慢學習做家事,學習如何照顧我,尤其這次確診後我完全無力做任何事,他特別請假全心照顧我,我也享受他照顧我的每一刻,細細體會他給我滿滿愛的感覺!
愛是什麼?就是「感恩與陪伴!」
誠心的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幸福!
願世界新冠病毒疫情早日消弭!
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