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934452_10225489040483259_4327809661539151378_n.jpg

  7/21/2021是回診台大癌醫乳房醫學中心林季宏醫師門診,打第16劑標靶藥「賀癌平皮下注射劑」的日子,也是從去年7/20乳癌局切手術、化療、放療、標靶藥治療滿一年的日子,這一年來對抗癌症漫漫長路中,打進身體的化療藥、放射線、標靶藥累積的傷害,除了造成我全身多發性神經病變後遺症,每天都要靠止麻止痛藥度日,讓我身心俱疲。又加上疫情嚴峻,更讓人容易產生負面的感受和情緒。

  為了讓自己更加穩定與安心,無論外在的世界多麼紛擾,不同立場的觀點怎麼樣各說各話,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靜看書、畫工筆畫和學習靜心,希望能進入一種寧靜超然的心境。所以這段期間我盡量減少上網避免接觸過多負面的訊息,專心照顧自己的身心,讓自己多多休息,希望我能慢慢地恢復健康的身體。
 
  回想這一年來,雖然我經歷了很多驚惶失措的時刻,但我仍然感恩自己還能活著,感恩我親愛的家人也都平安。我相信人的存在就是要學習順應天意,而建立內在的平靜。內在的平靜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是需要努力修煉才能獲得。感恩上天讓我這一年來可以藉這個生病的體驗,協助我調整到健康、正向而且平衡的狀態,也讓我記得,在這人生一路上對待自己與他人溫柔和善。靜心等待一切變好的那一天,感謝自己能堅持下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也許三不五時容許自己什麼事都不管,好好的休息一下,就能夠迅速補充體力,使自己更有能量去完成該盡的責任。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為了我的健康,以後我會減少上網的時間,或許我會錯過幫您按讚的時候,但是,那並不代表我會把您們忘記,我的心還是會默默祝福您平安健康,沒有回應或回訪懇請您們見諒喔!
 
  近日也陸續收到台北愛樂賴醫師和俞冰清總監賢伉儷寄來非常珍貴的營養品,還有陳凌醫師也寄來許多醫療保養品和昂貴的Hi-Q保健食品,還有妹妹們的保健食品等等,他們溫暖的體貼,令我感念不已。在此一併致謝!謝謝大家的關懷!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 #標靶藥賀癌平第16劑還有2劑

#沖洗人工血管#胸部X光報告正常 #神經內科慢性處方箋

補紀錄:林醫師説「還在治療中的癌症病患,萬一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時,其嚴重度及死亡都比一般人高出二十倍,如果輪到我打疫苗時,就要趕快打,有什麼就打什麼不要選。」所以輪到我打疫苗時我就趕快上網預約,剛好預約到2021/7/14早上11點去台大癌醫打莫德納疫苗。因為我左手有切除淋巴結,不能打針、禁治療,所以只能打右手。剛打完針時有點頭暈,所以在門診休息區休息了30分鐘後看我一切安好,先生才載我回家。回家後我有多喝水、吃維他命C,第二天打針的地方紅腫、身體微燒、倦怠。到了第三天就好多了。其實比起化療和打賀癌平的副作用,疫苗的副作用應該是小巫見大巫吧!

#祈願疫情早日消弭

#感謝第一線堅守防疫的醫護人員

#打了疫苗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社交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