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_副本

  我其實大病尚未痊癒,每天都要吃止痛藥才能稍緩身體的疼痛,身心俱疲。近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對於像我這樣的癌症病患無疑是雪上加霜,尤其像我這種還在接受癌症治療的病患若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恐將難逃重症的威脅(林醫師説在治療中的癌症病患,萬一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時,其嚴重度及死亡都比一般人高出二十倍)。雙北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陸續都有北部重症病患被南送,一個人被送到天涯海角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有的人甚至不幸孤獨往生,死前還不能見親人最後一面,24小時之內就被草草火化,一想及此我就恨不得放聲大哭。
  因為身心狀況都不好,所以這些日子以來我比較不想上網、寫臉書或對時事發表意見,主要也是希望能沉澱自己,專心照顧自己的身體與內在。我也不敢想的太多,我不想讓憂鬱佔滿了我的生命。所以我盡量讓自己的身體休息,也讓自已的心理喘息。於每次執著、煩惱生起時,學著一點一滴地放下。
  我每天都會點天香供佛、持咒、誦經🙏祈請諸佛菩薩讓我心清淨,祈願我能早日康復,沒有身體的痛苦。也迴向給我親愛的家人、所有的朋友,祝願大家一切平安。當無常發生,剛開始都會有些悲傷無助,但透過靜心祈禱跟祝福,慢慢的凝聚出希望和溫暖的力量,祈請諸佛菩薩帶領,讓我們可以早日脫離疫情的肆虐,大家都平安健康。
  我每天也都會站在陽台前,遙望對面湖光山色,清新晶瑩,空氣裡彷彿透著亮光,湛藍的天空,蔥蘢的山巔交相掩映著,目光所及,全是綠,全是樹,全是鳥語,全是淙淙的澗水聲與蒼翠的山巒。而花園裡的植物與五顏六色的花兒,總是綠意盎然又欣喜地綻放著,感謝他們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活力,那綠色的振動頻率,為我的生活注入滋養和療癒的能量。只要站在陽台前欣賞那一朵朵粉紅色或紫藍色的花瓣,一切繁雜的心念都被滌盡,彷彿鼓舞我闌珊情懷,安慰我苦楚的身心。
  我有時透過書寫記錄過去的點點滴滴,藉著述說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來承認自己罹患癌症並接納這個已然發生的事實。有時藉著畫畫幫助我專心地活在當下,重點不是畫畫,是陪伴自己,是藉由從手中流瀉而出的線條,聆聽內心需要照顧的地方。因為,瞭解與照顧自己的心,比完成完美的圖畫還來得重要,畫畫只是讓我的心有機會透過手繪對自己說話。藉由創作的過程舒緩內心的焦慮,將難以用言語描述的焦慮與衝突感釋放。
  我每天都對自己說:「願你健康,沒有身體的痛苦;願你平靜,沒有心苦;願你自在,願你快樂,願你平安,......。」我每天都提醒自己:「我感激我擁有的一切,我珍惜我擁有的一切,我接納現在已經發生的一切,以及現在生病的自己。我信任自己有能力可以支持自己,信任自己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有能力可以面對、走過、放下、重新開始。」一念之間的轉變,煩惱也減少了許多。所以值得慶幸的是,縱有千思萬緒,幾分矛盾,最後總還是想得開。知道,歡樂與悲傷都不必過度,很快都會過去的。
  在一本書中看到作者寫到達賴喇嘛曾說的一段話:「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不管發生任何事,地球還是繼續運轉,太陽還是繼續升降,萬物繼續孶孶不息,不管前面的路多麼崎嶇難行,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自勉之!
  放上我所恭繪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之 蓮花合掌手現敬觀音」,願見聞者,一切吉祥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