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610012_10224330714285828_2966779773450256909_n.jpg

  (2/12)是欣宜寶貝的生日🎂,下午全家人一起到台北聖城祝她生日快樂!
-----------------------------

  欣潔給妹妹的回顧文,因為她的臉書沒開地球無法分享,所以我把它貼在這裡以為留念!雖然欣宜已經離開七年了,我們都還是很想念妹妹!
-----------------------------
七年前的回顧文:

親愛的欣宜:

  今天是妳的生日,如果妳還在這俗世上,就二十一歲了呢。

  今天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和過去一樣約了今晚一起吃飯,去妳離開前那陣子最愛的餐廳,路上我邊開車邊和媽媽說著,如果妳是個一般孩子,二十一歲會是怎樣美麗的花樣年華,以妳的個性想必早已情竇初開,說不定和許多男孩約會過了(誤)。姊姊想到這裡就不由自主開口大罵說:我要揍死那些男的XD,媽媽坐在副駕駛座說:為什麼?妳一直換朋友我也沒有揍人(不愧是母親大人,真是一針見血.....XDDDD)。如果妳還在的話,一定會笑得東倒西歪吧!記得姊姊那次不小心批評了妳喜歡的男生,妳氣得幾乎要跟我絕交了,事後我不斷道歉想彌補妳,妳都不願意接受,好一陣子都不想和姊姊好好說話,但卻在妳離開前幾天突然原諒了我,說要一筆勾銷,不知道妳是不是知道自己要走了,不想要姊姊有遺憾呢?

  一起慶祝生日向來是我們家的不成文習慣,妳和哥哥、爸爸都在二月出生,所以二月的慶祝總是熱鬧盛大,一起挑選喜歡的餐廳,大家一塊為你們大聲地唱著生日快樂歌,這是我們愛的表現,抽時間坐在一起,就好好一起吃一頓飯,姐姐好想把這樣的時光凍結起來,停在這一刻。

  每年妳的生日,我們總笑鬧推打著說,好不容易又活過一年了,雖然辛苦但還是謝謝老天爺的保佑,讓妳又在我們身邊多留了一年,每年我都認真的好好地擁抱了妳好多下,想永遠記下妳在我懷裡的模樣。今年就沒辦法這樣說了,雖然每天我眼睛閉起來都還是看的到妳的笑容,姊姊好想妳,但還是謝謝老天爺,讓妳走的一路平安,沒有多餘的苦痛。

  2012年底從澳洲回台便急著拍攝全家福,每次拍都想著會不會是最後一次和妹妹一起入鏡。

d973246c3d7c2cde2ee45c42b16a9937-111412

  記得去年妳二十歲生日前我其實充滿了害怕,說來神奇,妳十九歲開始就自己主動交代起後事,要放什麼東西在妳的盒子裡,要我們好好照顧媽媽。雖然因為妳的病,我們一直不避諱討論死亡,死亡總是離我們如此靠近,我總是想著一定要在那個時刻來臨之前,讓妳感受到我全部的愛,但妳畢竟不是一般孩子,有時候我也不太了解,妳有沒有真切地理解死亡到底是什麼。所以當妳主動開始預告妳的離開之時,我半信半疑著,時間可能就要來到了,但又不知道妳說的到底是真是假?我每次都抱著妳靜靜地問,菩薩到底什麼會接妳回去她身邊?妳竟某次非常認真的回答我是二十歲,那時我真是嚇傻了,當時離妳二十歲生日約還有半年時間,我還得回澳洲求學,每天都害怕著見不到妳最後一面。

  後來,妳的二十歲生日順利度過之後,我又半開玩笑地問妳,菩薩不是要接妳回去嗎?當時我多麼希望,妳說的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妳的夢境,但另一方面又真心的希望,妳不要再困在這痛苦的軀殼之中,可以讓妳平靜的得到自由。沒想到妳竟意有所指地回我:時間還沒到,我下意識地回:那甚麼時候會到?妳也淡淡地說:時候到了妳就知道了,還有多點時間。現在回想起來,或許妳覺得我們還沒準備好,還要再多給我們半年吧!

  妳離開之前,每隔一陣子姊姊就會夢到,我帶妳出門的時候不小心把妳弄丟了,然後我拼命找都找不到妳,人海茫茫之中我怎麼樣就是看不到妳;有時候是夢到大災難發生,地震或是大海嘯來了,但我沒有辦法帶著妳一起逃,我焦急地不得了,卻束手無策。前幾天和媽媽說到這些夢,沒想到我和媽媽的夢境內容都有著相似的元素,妳離開之後我們也都沒有再夢到類似的夢了,甚至連妳的身影都沒有在夢境裡出現過,只有爸爸常常夢到妳吵著要跟他玩,就像以前的每天晚上一樣。其實妳不來姊姊的夢中也沒有關係的,姊姊只希望妳現在過得很好,如果妳的自由要用我們不再相見來做交換,我真的非常非常願意。只是如果可以,今天晚上還是很想在夢裡抱抱妳和妳說聲,二十一歲生日快樂,姐姐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