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瑛娟-01(1)  

 

  (8/11)下午一點半,欣宜說:「媽媽我要上大號。」我趕緊拿著氧氣陪她一起到廁所上大號,上大號對她來講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所以我都必須在她旁邊,一邊給氧氣,一邊幫她按摩肚皮,幫忙她解出來,每次等她上完時,吸點氧氣舒服了,她就又開開心心得去看電視、用電腦了。

  可是8/11那天下午我雖然已經陸續給她十幾瓶氧氣,她的肚子卻越來越痛,痛到沒有力氣,痛到已經累了,再怎麼吸氧氣也挽救不了她的生命,終至她最後大吸了兩口大氣後,就昏過去再也沒醒過來了,身體漸漸冰冷,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臨走前,面容安詳彷彿睡著一般。只是,身為一個母親,卻必須眼睜睜地看著你心愛的孩子一步一步地遠離,那是ㄧ種怎樣的折磨啊!


  二十年來她毎次缺氧時,只要睡一覺她就又醒來,所以我一直在等待著她的甦醒,可是她這次永遠再也醒不來了,我本來希望把欣宜留在家裡幾天,也許她半夜就會醒來叫「媽媽,我肚子餓了!」我是這樣期待著奇蹟出現。

  後來經過醫師到家裡診視她的大體,確認她已經沒有心跳脈搏了,就算送到醫院急救也無濟於事,而葬儀社的先生說天氣太熱了,大體在常溫超過八個小時後就會腐爛了。最後沒辦法只好在晚上八點多把她的大體移置殯儀館的冰庫暫放。

  晚上十點多回到家,回到沒有欣宜的空屋中,對我們而言好像已經荒蕪了,我彷彿在每一處都可以看到她,聽到她的笑聲,但是沒有了欣宜,我們的生活再也無法一樣了,我甜美可愛的寶貝,我知道你現在終於不再痛苦,不再病痛,不再吃藥了,你已經自由了。

  終於,第一次覺得蝕光了的心,是怎樣的滋味,在屋裡到處尋找你的蹤影,但是遍尋不著,我親愛的寶貝,你到哪兒去了呢?你到哪兒去了呢?媽媽好想你啊!


治喪期間,我真的非常傷心,諸多感懷,也無法一一陳述,亦有待心情平復。 

感謝大家的關心,等欣宜的後事圓滿完成再慢慢和大家報告諸多心情。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