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1_副本.jpg  

欣宜毫無畏懼地,任憑醫師拿著那根又粗又長的負壓抽吸管,深入她的鼻竇裡清除黏稠的鼻涕,而她只是緊閉雙眼漲紅著臉,完全沒有抗拒或哭鬧,讓在一旁的媽媽看了都心疼不已。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5/1994468275.jpg  

 

 

  欣宜生命不曾停止的磨難,病魔的隨意捉狎,二十年來,這一切都不曾改變。星期日(7/14)晚上我們只是帶欣宜外出用餐,十點多回家後她就開始發燒了(38.5度),因為已經深夜了,所以我先拿出家裡的備藥(抗生素(預防感染)、化痰藥和退燒藥)給她服用。

   第二天(7/15)沒有發燒,但是卻開始嚴重鼻塞、咳嗽、呼吸不順、缺氧更嚴重了。欣宜從出生就嚴重缺氧,雖然經過三次開心手術,目前血氧濃度大約維持在65-70左右,但是她身體會自己調整到平衡的狀態,所以如果她平常只是做靜態的活動時,其實是不需要給她氧氣的,可是只要她稍微一激動或發燒、鼻塞時,就會產生呼吸急促,大喘起來。這時如果不趕快給她氧氣,那可能就會要了她的小命,所以我隨時都要特別注意病情的變化。

   自從三月中欣宜的腳指頭血栓皮膚潰爛,四月中膝蓋又痛風無法行走,六月中又不小心跌倒撞歪牙齒,病魔殘繞。雖然治療痛風的藥已經吃了兩個多月了,她膝蓋的痛風還是痛,加上撞歪的門牙還用鐵絲固定著,讓她食慾大減,體力已明顯變得比較虛弱,加上現在又嚴重鼻塞,不僅走路還是都必須扶著她才能蹣跚前行,每次上個廁所出來後也總是喘息不已,讓我看得很是心疼!

   雖然都有持續用藥,但是7/16下午她卻又開始畏寒發燒起來,表示備藥的抗生素對她是無效的,爸爸下班回來後,我們趕緊帶著欣宜驅車前往春田耳鼻喉科給楊怡祥醫師看診。我向楊醫師報告這兩天欣宜的病況。楊醫師先幫欣宜檢查鼻子時即看到她的鼻竇裡充滿了黏稠鼻涕,把鼻孔都阻塞住了(難怪她會呼吸急喘,缺氧那麼嚴重)。

   楊醫師接著對欣宜說:「欣宜,我現在要幫你把鼻子裡濃鼻涕吸出來,會有點痛,但是你要忍耐一下,把鼻涕吸出來你就會比較舒服了。」然後楊醫師先噴一些麻藥,再拿起吸鼻涕的抽吸管,深入鼻竇內抽出又黏又稠有如橡皮筋的濃鼻涕。看著欣宜毫無畏懼地,任憑醫師拿著那根又粗又長的負壓抽吸管,深入她的鼻竇裡清除黏稠的鼻涕,而她只是緊閉雙眼漲紅著臉,完全沒有抗拒或哭鬧,讓在一旁的媽媽看了都心疼不已。

   經過詳細的檢查,楊醫師說:「欣宜是鼻竇發炎,肺部痰也很多,怕會引發成肺炎,所以要很小心。因為欣宜先天性心臟病的緣故,深怕病情隨時再起變化,所以我重新開了抗生素、鼻炎藥、化痰藥和氣管擴張劑,希望能改善欣宜鼻塞、咳嗽痰多的病情。媽媽回家後,可以用熱毛巾熱敷欣宜的鼻腔,會改善鼻塞,或者使用蒸臉器噴出來的蒸氣,讓欣宜吸個幾分鐘,也可以稀釋肺部的痰和解除鼻塞的不適。」

   這幾天欣宜持續用藥中,但是那一聲聲若斷若續的咳嗽聲,依然把我的一顆心揪得緊緊的,我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就怕會演變成肺炎最不好的病況,所以每天還是遵照醫囑,給欣宜按時服藥,可是每到吃藥時間,她就開始鬧脾氣不吃藥,又開始對我說:「媽媽,為什麼我這麼命苦!都是你!都是你把我生成這樣,害我每天都要吃這麼多藥,別人感冒一下子就好了,我永遠都不會好……。」看著她充滿怒氣的眼神,我深深深深地大大吸了一口氣,用她身體不適的理由來安慰自己,只要一想到她這麼努力、這麼辛苦的可以活到二十歲,內心就有很多的不捨和感動。 

  想想有時候,對於生命,對於疾病,對於我們無能為力的事,只有祝福,深深的祝福!所以,我在內心裡默默地祈禱著,祈求上蒼保佑欣宜能早日康復!我是這樣深深期盼著!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5/1994468275.jpg

DSC02216_副本.jpg  

DSC02748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