裱好的畫作


水果靜物習作


玫瑰花習作(玫瑰花有點難畫,還要多練習)








鉛筆素描習作






炭筆素描習作

以上是這兩個多月來的畫畫習作,請大家多多指教!


老師還教我以輕黏土捏成漂亮的玫瑰花,作為面紙盒的裝飾!






往後退幾步

   每次上畫畫課畫到一半時,老師都會叫我起身往後退幾步看看,檢視一下整個畫面的平衡感,而每次往後退幾步看時,確實都可以發現到近身看與往後退幾步看一幅畫的感覺完全不同。往後退幾步,可以看出整幅畫的全貌,往後退可以看出整體的差錯與不平衡。

  然而在我的人生中,卻很少往後退,總是不斷地要求自己前進一點,再前進一步;就算發現有了差錯也是立即換一條路前行。

  也許在我們的人生挫折中,不妨就把失意當成往後退,安靜地等待,等待時光和歲月把所有的證據拿出來。也許在事情發生的當時,我們會很生氣,但在以後回想起來,卻都有一種深意。

  很多事情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等待時間來證明,很多事情也只有在往後退看的時候,才能夠得到澄清。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在當下或許是如此地難以接受,但在過後突然某一時刻中,也許就會覺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當失意來臨時,我們不妨就把它當成往後退吧!也許往後退,你會發現一個藏有溫柔的美麗祕密,在你混亂的人生中。這是我學畫半年多來另一個深刻的體悟!與您分享!

 

延伸閱讀:我的畫畫習作(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