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宜爸特別訂製的鈦合金腳踏車 




        今年七月中,欣宜爸就報名參加扶輪社舉辦從 十一月二十日 開始,為期九天的單車環島的活動,還特別訂製了一輛鈦合金的腳踏車,想要完成他認為身為台灣人一定要完成的三件大事: 1.登玉山 2. 泳渡日月潭 3.單車環島的夢想。玉山他已登頂過四次,泳渡日月潭他也已游過了,現在就只剩下單車環島這一項了,所以他正摩拳擦掌加緊練習中。

   不料,十一月初老闆一個派令,指派欣宜爸必須至廈門任職,而且時間非常匆促,完全沒有讓我們有考慮的時間和空間, 十一月九日廈門的董事會一通過,欣宜爸就已經開始去廈門上班了。

  人生的際遇真是應驗了這句「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老闆的一句話,打亂了我們所有的人生規劃,而移居大陸從來沒有在我們的人生規劃中,這實在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大轉彎。

   欣宜爸希望我和欣宜能隨他移居廈門,而我一向就是個疏懶無求,隨遇而安,也是標準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婦輩,既然老公誠意邀我一同前往廈門,我一定要欣然同意,我想婚姻應該就是要兩個人牽手共同面對這個世界,攜手共同面對一切的風浪,互相分擔憂患,互相分享歡樂的伴侶,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欣宜的醫療問題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一切都還是個未知數?這幾天忙著辦護照、台胞證,還要備齊欣宜所有的藥和病歷等等,其實內心還是非常擔心欣宜是否能承擔這趟旅程,可是欣宜爸說:不一定會發生的事,就不要先自己嚇自己,所以我也只能祈求佛祖與天上的諸神菩薩保佑我們了。

   明天就要出發了,非常捨不得欣宜的哥哥和姊姊(他們都有自己喜愛的工作,所以無法與我們前去),捨不得台灣所有的一切。此去廈門,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建立另一個新的家,千頭萬緒所以上網的機會可能不多,而且聽說大陸是封鎖無名小站的,所以可能無法回覆您的留言,請大家見諒,待一切安定後,再與各位好朋友分享我們移居廈門的生活點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