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家出走了,結果,目的地還沒到,就開始想家了。我就是這麼窩囊,沒有骨氣。

   回想過去二十幾年的婚姻中,我一直很努力地做一個好妻子。只是我所扮演的角色似乎一直只是為了家人而活,一直滿足家人的需求,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把自己的夢想深埋在心底,讓家人可以無憂無慮全心拓展自我,在二十幾年的婚姻中,似乎也沒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

   我以為,唯有鉅細靡遺地照顧到丈夫與孩子的每一樁生活瑣事,才算是個好妻子、好母親;我以為,為了心愛的家人付出一切是一種幸福。殊不知也正因為如此,卻因此綑綁了自己,也漸漸失去對生活、對生命的熱情,長久下來,身心所遭受的巨大痛苦「無以名之」。

   但是我真的很不想只是一昧的在原地踏步、繞圈,讓自己一直的陷在痛苦的深淵中,於是心中有個聲音悄悄的響起:「該是轉彎的時候了!」

  內心那個出走的「自我」蠢蠢欲動,我想嘗試自己帶著欣宜出遊,去完成一個自己一直以為做不到的心願。我想把自己放空,讓心重新純淨,讓陽光重新照進自己的生命,也許思維會變得不一樣。我想尋求一個更真實、更有人性的自己,而不是只是一個犧牲奉獻、含莘茹苦、吃苦耐勞的太太。

  我想,要改變另一半是很難的,所以只好求自己心轉,這樣我們的婚姻才會有轉圜的餘地。

  就在此時,因著玉鳳好友的邀約,我終於下定決心,第一次,一個人帶著欣宜,參加了他們「道之門」三天二夜的「心靈之旅靜心營」。我們的目的地是,阿里山公路六十五公里處的「神禾景觀餐廳民宿」。 (請待續~)

 

神禾景觀餐廳民宿:http://www.lauy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