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23/1361396350.jpg

212日 是欣宜17歲的生日,她說要吃媽媽烤的蛋糕,媽媽烤的蛋糕比較好吃,所以我們母女又一起合作烤了一個蕃茄戚風蛋糕

1361433082.jpg 

 一邊上網一邊吃媽媽烤的戚風蛋糕。

 

1361433081.jpg 

太好吃了,所以一下子就吃得精光。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5/1994468275.jpg 


  回憶母女過去十六年來的歲月,為了全心全意照顧她孱弱的身子,我幾乎是拋棄一切自我,做她的母親、做她的特別看護。她肚子餓,喊一聲「媽」,她要拿搖控,喊一聲「媽」,她不舒服,喊一聲「媽」,三更半夜,她喊一聲「媽」,我立刻飛奔到她床前,抱她上廁所……,一天二十四小時,我完全被她栓得緊緊的,有的時候我甚至覺得我活著的目的,就是在幫助她對抗病魔。

  有人說:「你可以不必這麼辛苦,請一個外傭來照顧她就好了呀!」也許是吧?!但是有誰能像我這樣全心全意,無怨無悔的照顧她?有誰能一再地容忍她的無理取鬧與壞脾氣?什麼都弱勢的孩子,也只有拿最親愛的母親出氣,也只有在母親的面前才能逞強的吧,拼命與天爭鬥的媽媽,也只有在苦命的孩子面前,才會一再的卑微不計較吧!

  所以,欣宜常常說:「媽媽,雖然我常常惹你傷心,可是我的心裡是很愛你的,謝謝你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其實她所不知道的是,我是多麼地感激能擁有她,她是我活下去的目的。

  我不知道如果沒有了她,我要如何活下去?所以,我為她所做的一切,其實也是在爲自己的生命爭戰。我要幫助她抵抗病魔不時的捉狎,好讓爸爸和哥哥姊姊都能過正常的生活,我願意揹著她越過重重難關。如果可以,我願意向神明祈求一個奇蹟,求神將祂賜給我的生命與欣宜分享,如果我的生命還有二十年可活,求祂都給欣宜;或者至少給她一半。這是在欣宜邁入十七歲的今天,我祈求神明,許下的心願!

  欣宜愛上課,不管她多麼不舒服,她絕不錯過任何一堂課。今天是她寒假過後的第一堂課,我問欣宜:「今天是你的生日,而且你身體又不舒服,這麼喘,我們向老師請假一次好嗎?……」我還沒說完,欣宜就說:「不要,我一定要上課,我喜歡上課。」我心想,真是個好學不倦的孩子啊!

  因為上課的地點是在台北市的阿媽家,就在我整理出門要帶的東西時,欣宜提醒我:「媽媽,不要忘記帶鑰匙喔!」一到阿媽家,剛好阿媽不在,所以我就拿出鑰匙來開門,這時欣宜
突然對我說:「媽媽你忘了跟我說謝謝喔!」我回答:「謝謝你!但是請問我要謝謝你什麼?」欣宜說:「你忘了嗎?剛才出門時是我提醒你拿鑰匙的,不然現在我們就進不去了。」我趕緊回答:「下次,媽媽忘記說謝謝時,你一定要提醒媽媽喔!」

  一直以為都是我在照顧她,不知不覺中,她也開始在照顧我了。一直以為是我在教她,其實她也教了我許多人生的功課。婚姻的路上,不也是如此嗎?常常覺得自己做的好辛苦,卻沒人說聲謝謝,欣宜所說的「你忘了跟我說謝謝!」這句話,確實是一個提醒的好方法。常常提醒自己要向另一半說謝謝,也提醒他對我說謝謝,也許只是一句「謝謝」,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呢!

                                           

延伸閱讀:母女一起做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