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5958878.jpg

欣宜在診間與楊醫師與護士阿姨合影留念。


  欣宜從年前就開始感冒,鼻水狂流、嚴重鼻塞、有痰的咳嗽、發燒、很喘等所有感冒該有的症狀無一倖免。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都以楊醫師開的備用藥給她服用,只要是沒有發燒時,她的胃口都還不錯,精神也還好,我也都以平常心來照顧她,但如果持續高燒,也隨時有送醫急診的心裡準備。

  所幸,她都只是輕微發燒(38~38.5左右),所以過年期間,我們並沒有因為她生病,而停止所有的日常作息,年初二我們全家還是一起回斗六娘家探望外公,年初六帶她參加好朋友的春酒聚餐,還帶她看了一場動畫電影-崖上的波妞。

  聚餐那天,朋友說我好像瘦了,我說因為最近欣宜生病都是半夜發燒,爲了照顧她,所以睡得比較少。朋友又說那我怎麼看起來好像沒事一樣,老神在在。我說照顧欣宜的病痛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她就是這樣,很容易遭受感染、發燒,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我已經慢慢學著以平常心來照顧她,反正「水來土掩,兵來將擋」,十幾年來陪病歷程所得到的最大領悟就是「順勢而為」,或許有點阿Q,但是我們雖然沒有能力拒絕不幸,卻有權利選擇面對不幸時的態度。

  朋友說:「你真的好辛苦啊!…」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因為真正辛苦的是欣宜啊!就像聖嚴法師所說:「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比起受盡苦苦磨難還在掙扎求生的欣宜,我有什麼辛苦的呢?

  經過兩個星期的用藥,欣宜感冒的症狀已經慢慢緩解,也不再發燒了,而藥也吃完了,我心想感冒應該已經好了吧?!沒想到,只經過一個星期沒吃感冒藥的日子,昨天欣宜又發燒了,先給她服用一顆普拿疼退燒,然後趕緊帶她至春田診所給楊醫師看看。

  一進診間,欣宜只咳了一聲,都還沒坐上診療椅, 楊醫師就說欣宜是罹患了支氣管炎,我心想:「 楊醫師,你是神醫嗎?都還沒看診呢!就已經下了診斷,太神了吧?」

  等欣宜坐上診療椅, 楊醫師還是很仔細地幫欣宜檢查她的喉嚨、鼻子、耳朵的情況,檢 查完楊醫師說:「欣宜的喉嚨、鼻子、耳朵都還是有輕微發炎的症狀,但是比較讓人擔心的是支氣管發炎,肺部痰很多,很怕會引發成肺炎,就更麻煩了,所以要更小心。」

  楊醫師接著又說:「治療支氣管炎最有效的是紅黴素,所以我今天改開ilosone紅黴素和化痰的藥,還有活性維生素B1合力他命F50,可以增加元氣,活化神經。另外我也給你準備一些
Baccidal滅菌素,是對中耳炎有效的藥,如果欣宜有喊耳朵痛再給她服用,如果沒有就備而不用。上帝每次都在緊要關頭保佑欣宜,我們也從欣宜身上發現不可思議的神的力量,所以媽媽不要擔心。

  真的非常感謝楊醫師,他總是觀察入微並且診斷精準,用藥準確,每次看診時也都可以感受到,他永遠都把欣宜放在心上,並給予我一些可以支持下去的盼望。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關懷,實際上是一顆美麗的慈悲心。

        在每個醫療過程中
,醫師的一句話,有時還勝過靈丹妙藥,也許是一個關懷的眼神,也許是一句溫暖的話語,治療的效果也許比醫師開的藥更好。

  欣宜持續用藥中,已經不再發燒了,但是痰多咳嗽而且呼吸急促,媽媽正密切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