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8

  病中的生活對病人及一起生活的家人都是一種嚴酷的考驗。在抗癌過程中,最辛苦就是化學治療,在化療過程中,身上的白血球數目會降低,引起免疫力低下,造成感染,嚴重者更可能引起敗血症而危及生命,而打了小白針卻又讓我痛不欲生,其中的心酸血淚,我相信只有曾經有相同經驗的病友才能體會。

  所以在這段化療的日子裡,不管接受各種治療的痛苦或是心靈的折磨,顯然不自覺的反射到我的態度中,絲毫沒有察覺;而先生在忙碌的工作與扶輪社社務之餘,還要處理婆婆的事,又要陪我住院化療,以及為我擔心的那份辛苦,似乎也已到了飽和點。

  剛開始生病時我們倆為了「某件事」突然爭執起來(先生其實很少生氣的),而且越吵越厲害,明知道那種爭執很無謂,雙方卻都不願休兵,直到我說:「我不如死了算了。」他竟然回答:「你真的煩死了!」爭吵就這樣戞然而止,他摔了門走了出去。我不停地流著淚,不停地流著,絕望地想讓時間淹沒一切,任憑低落的情緒沉淪下去,好像心中有個黑洞,底下,只是無盡黑暗。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理他了。
-----------------------------
  元曲裡稱所愛的人為「可憎」,實在傳神。先生確實是可愛又可憎,他又好又壞,又完美又無賴,當別人說我嫁了一個好丈夫時,我一定撇著嘴說:「他才不好呢!」可是別人說他壞時,我卻又血氣翻湧的替他辯護。自古以來姻緣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許就是如此吧!

  又或許,每個婚姻都有它的起起伏伏,仍然會有令人失望的地方,畢竟要讓兩個不同的個體結合,兩個個性、愛好、興趣、生活習性都不相同的人,要生活在一起數十年,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面對人生的不完美,也需要相互妥協,相互調整,相互包容。我儘管傷心,仍然提醒自己,他其實是個愛家、愛孩子、疼老婆的人,他非常努力認真工作賺錢,提供了我和三個孩子安穩優渥的生活,對他,我的心中總是充滿著感恩。

  過去數十年不管工作多麼忙碌,放假日,他就是一定要去打高爾夫球、去騎車、登高山。有時和他抱怨幾句,他也從來不動氣,但是堅持己見,他總是堅決的說:「打高爾夫球、騎車和登山是我的興趣,我不想放棄」。但是在我生病的這半年多來,最令人感動的是,他推辭了許多他最愛的打球與騎車的邀約,只是為了陪伴我,而不管他工作與社務多麼忙碌,也總是排除萬難親自陪我住院手術、化療、放療就醫。

  尤其是化療與放射治療引起的極度疲憊感,讓我身心俱疲,幾乎毫無動力做任何事情,每天只能休息放空,我和先生説我覺得自己每天只能休息好像廢人一樣,他回答我説: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的吃、好好的休息、好好地把身體照顧好就好,老公永遠給你靠!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都不用去擔心,因為擔心也沒有用,我只要每天讓自己吃好睡好就好。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這場大病,先生不離不棄的守護,在這半年多痛苦的治療中,在茫茫然不見未來,惶惶然不見自己之中,好幾次總覺得自己就要走不下去了,就要不想走下去了;而先生始終沒有離開我,一路牽著我的手。因為他的耐心,給了我許多的慰藉!因為他的堅定,給了我好大的倚靠!因為他,我在顛躓中,終於走出了幽谷,走到了今日!

  化療與放療告一段落後,我開始思考是否要做乳房重建?我其實並不在乎少了個乳房,但是一個少了個乳房的女人,還是一個女人嗎?會不會因此失去婚姻?我平靜地與先生討論是否要做乳房重建?先生用無比堅定的語氣說:「我愛你不是只愛你的乳房!我是愛你的全部!你的身體上已經傷痕累累了,我實在不忍心看你再去做那種要挖自己腹部的肉去補胸部的手術,我也不放心你去裝矽膠隆乳,就算你沒有乳房,我也會永遠愛你!」

  聽到這句話,我的內心有一種很深的悸動,感動得無法言語,若不是這場大病,我不會知道自己擁有這滿滿的愛。謝謝親愛的老公這半年多來辛苦陪伴我住院手術、化療、放療就醫,包容我因為病痛的灰心與無力,甚至想放棄。也因為他一路的鼓勵與扶持,才使我又恢復了往日的勇氣與笑容。是什麼,可以在生命裡凌越病苦?也許就是一家人緊緊相依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