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498 (1)_副本_副本.jpg  
  11/4到台大癌症醫院回診,抽血檢驗報告白血球5.40,林醫師説有打「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所以這次白血球指數正常,可以接續第四次化療。
  第三次化療出院前護理師還是為我打了一劑「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惠爾血添M300」做預防性治療。所以第三次化療後這段時間同樣要繼續面對化療藥副作用(頭痛、眼睛乾澀、口乾舌燥、喉嚨痛、手腳刺麻、胃食道逆流、食道灼熱火燒心、狂拉肚子、水腫等)的不適,也還是要面對「長效型的白血球生長激素」的副作用(肌肉、骨骼疼痛、頭痛、輕度發燒、噁心感等),尤其是小白針非常盡責,三個星期的化療療程中整整十五天,每天三不五時就會催促骨髓增生白血球,骨髓會因強烈工作撐開骨髓,而產生瀰漫性椎心刺骨與肌肉拉扯的疼痛。雖然吃了止痛藥也是無濟於事,還是痛啊!
  有一次,痛到快受不了時,忽然好像靈魂出竅,「我」彷彿站在自己外面,問自己:「那是你嗎?是你在痛嗎?」「我」和那個在痛的「你」似乎就分開了,感覺就沒有那麼痛了。
  痛到深處,給自己時間,與痛和平相處,漸漸就不那麼痛了。痛到要叫出來時,深呼吸,藉著覺察自己的呼吸來放鬆,用淺淺不用力的深呼吸,一邊用氣息,撫觸受苦難的身體。
  患病就是痛苦,沒有人可以替我承受,身心所承受的痛苦也只有自己能夠體會,需要忍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精神、身體、心理等各方面的挑戰和困難,但是我仍然沒有放棄,仍然努力與疾病抗爭,與疾病和解,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活著已經很不容易,能把一天過完就很值得感謝自己。因此,我要好好感謝自己,感謝自己的勇敢,感謝自己的堅忍,感謝自己的努力。雖然我生病了,但是感謝至少我還活著,比起那些災難突然降臨的人來說,比起那些現代醫學已經無能為力的病患來說,我算是幸福的。此時此刻,我要做的就是更加好好地愛自己,感謝自己,感謝親愛的先生愛的陪伴,感謝老天給了我重生的機會。
  書寫,幫助我把混亂的思緒,找到了一個安放的位置,文字就是極好的情緒載體,躍然於紙上(文字檔),讓我能瞬間以旁觀者的立場,不斷整理、不斷觀照生活的全貌。用這個記錄提醒自己,其實,一切都是可以跨過去的。「讓痛苦來,讓痛苦走,把痛苦當作一個經過,相信我很快就能度過這個人生最艱苦的難關。」
  一路走來,照顧欣宜21年的艱辛,欣宜離開人世的悲慟,自己突然罹患乳癌的驚惶,我慢慢學著耐心的等待,常懷希望,不輕言放棄,因此能夠滿懷信心與希望度過那看不見陽光的陰天。如今,我終於明白,能超越憂傷,前面始終是開朗的路!
#Her2陽性乳癌筆記 #白血球5.40 #照了乳房超音波 #只是記錄 #我的工筆畫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