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jpg3.jpg

  上星期三(10/30)被先生押去台大醫院做了一個背部脂肪瘤切除手術,把背上兩個5公分大的脂肪瘤切除。這兩顆瘤其實在我背上已經和平共處20年了,之前因為忙著照顧欣宜沒空處理,六年前欣宜離開人世後,對於像我這種「既沒有活著,也沒有死去」平凡脆弱的人,也無力承接住自己,想說如果變成不好的腫瘤也無所謂。所以就讓我背上的兩顆瘤從小小玻璃珠大小,一直長、一直長、長到像小雞蛋一樣大。先生知道我的想法後罵我很自私,説不可以丟下他一個人不管他。

  因為我母親家族有「癌症家族病史」,我的弟弟、我的母親、舅舅、表哥、表姊,都因為癌症過世。眼看著我背部的兩顆瘤越來越大,先生非常擔心,終於上星期硬押著我去醫院檢查。醫師以超音波詳細檢查後,也說脂肪瘤太大已經長進肌肉層裡面了,建議手術切除,將組織做病理化驗。醫師很快就安排10/30做切除手術。

  10/30早上10:30報到,11:00就被推進手術房,因為瘤是長在背部,所以我必須趴在手術台上,消毒完被蓋上手術巾後,我就在手術台上趴了將近兩小時都不能動,真的很累,而且醫師只有一針一針局部麻醉,完全可以感覺醫師在我背部一刀一刀割來割去的,加上脂肪瘤已經長到肌肉層裏面和脊椎骨旁邊,有很多神經,有時候醫師切到麻藥打不夠的地方,真的痛死了,痛徹心扉啊!我在手術巾蓋被裡一直流淚……,此時有一位護理師聽到我的抽噎聲,蹲下來緊緊握著我的手安慰我,才讓我安心不少。經過漫長煎熬的一個半小時,醫師終於切下兩塊好大的脂肪瘤,醫師拿給我看了以後說會將組織拿去做病理化驗。

  因為兩道大傷口都在背部,晚上睡覺時只能趴著睡,可是睡著後翻來覆去不小心碰到傷口就會慘叫一聲而痛醒。我問先生:睡覺時你有沒有聽到我的慘叫聲?他說:我好像有聽到。我說:那你為什麼都沒有起來安慰我?他說:我以為我在作夢。這就是我親愛的先生!不管我慘叫多麼大聲,他還是在一旁呼呼大睡。

  這次會去挨這兩刀完全是為了讓先生安心,才忍痛去做切除手術。化驗結果證實兩顆是屬於良性的脂肪瘤,先生總算安心了。因為兩道傷口很深至今還沒癒合,也許等下星期傷口癒合就可拆線了。感恩諸佛菩薩和欣宜寶貝的護佑!

 

謝謝親愛的先生 Gary Lu的陪伴!
謝謝 阿本食堂 Urban’s Kitchen Urban Cox Tsai!特別為我煮了癒合修復傷口的鱸魚湯!非常感動!
謝謝台大醫院賴鴻緒醫師精湛的醫術和護理師溫暖的照顧!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