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小檔_副本  
  七月初無意間摸到我的左胸有一個硬塊,心中暗暗一驚,是乳癌嗎?其實我每兩年都會做一次超音波和乳房攝影檢查,報告都只是纖維囊腫,一般來説纖維囊腫並不需要治療。但是這次突然摸到硬塊,心中還是不免蒙上一層陰影。
  隨即上網掛了台大乳房外科郭文宏醫師門診,7/3看門診時醫師馬上安排乳房超音波、乳房X光攝影檢查,7/8隨即做超音波導引之乳房切片檢查。7/15回診看報告,醫師確診為乳癌二期,是屬於HER2陽性乳癌,是一種非常棘手的乳房惡性腫瘤。
  郭醫師面色凝重的説這類乳房惡性腫瘤,因擁有HER2基因的能力,受到體內癌細胞的HER2基因過多的影響,腫瘤生長速度快、容易轉移復發。醫師主張馬上做「部分乳房切除與前哨淋巴結摘除」手術,手術完再根據切下的腫瘤組織,經由病理化驗決定後續選擇化療、放射線治療或標靶治療。
  從醫師正式確診我罹患HER2陽性乳癌二期,到住院切除部分乳房只有短短四天。不容我有任何猶豫,7/19一大早我就被先生強押至台大醫院辦理住院手續,先做了抽血、心電圖、胸部X光等例行檢查。
  7/20早上進行「部分乳房切除術」與「前哨淋巴清除術」,因為需要切除前哨淋巴3個淋巴結,所以手術前我先至核子醫學部做同位素淋巴攝影,術中定位第一群淋巴結進行切除檢驗。當護理師從佈滿末稍神經的乳暈注入放射性同位素的瞬間,真是讓我痛到痛徹心扉,那種劇痛讓我的慘叫聲迴盪在整個檢查室。
  做完同位素淋巴攝影,回到病房等待手術通知,早上11點多才被推到手術房,當我獨自走進手術房裡面去的那一剎那,我雖然朝著先生一笑,轉過身時卻突然一陣酸楚,軟弱得想哭起來,我心裡明白,此時此刻又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去面對考驗了,我努力的忍住淚水。
  我躺上手術台後,麻醉黃啟祥醫師就在我的身邊輕聲的説:「我現在要幫你做全身麻醉,會使用「喉頭罩」維持你的呼吸順暢,要先從點滴打麻醉藥進去,很快你就會睡著了。」我說:「我好害怕!」黃醫師很溫柔的説:「你不要害怕,我們都會在你旁邊照顧你,麻藥推下去的時候,會有一點感覺,現在要開始打了囉...」當我正感覺有些什麼樣的東西往我的手臂緩緩蔓延過來,就完全失去意識了。
  朦朧中,我彷彿聽見護理師説:「手術已經做完了,現在恢復室觀察,等一下就可以回病房了。」我掙扎的回答:「可是我好痛好難受啊!」然後就開始不停的噁心嘔吐,吐到膽汁都吐出來了,依稀記得護理師在我的右臂膀上打了一針後,我又昏睡過去。
  逐漸開始有意識時,我已躺在病房的床上了,因為麻醉藥和止痛針的關係,一整天都在嘔吐與昏睡中度過,昏昏沉沉中,我在意識覺裡外遊走著,躺在病床上,我好像活在一種不真實的情況中,心頭只是沉重和對未知的惶恐,因為太沉重了,竟然哭不出來。面對著要展開的生命之戰,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住院期間,郭醫師又為我安排了頭、頸、胸、腹、骨盆腔電腦斷層檢查,看看癌細胞是否已擴散到其他器官,下星期也還要做全身骨骼掃描,一關又一關的檢查,也是一關又一關的煎熬,身體上的辛苦已經不好受了,心裡的惴惴不安更是磨人。
  因為手術傷口恢復得不錯,郭醫師讓我先出院回家休養,下星期再回醫院做全身骨骼掃描,我也惶恐擔心如果癌細胞已經擴散將如何承受?我還能活多久?我不知道,只能祈求菩薩讓我的病情單純化,不要再擴散其他器官,如果只針對Her2陽性乳癌細胞做化療或標靶治療,我應該還承受得了,如果已經擴散至其他器官,也只能試著在苦難中學習感恩!
感恩觀音佛祖、諸佛菩薩、欣宜寶貝的護佑
謝謝親愛的先生 Gary Lu和我的寶貝孩子 呂欣潔呂望望的陪伴!
謝謝 阿本食堂  Urban Cox Tsai每天為我準備修復傷口的營養餐
謝謝 @史提夫  特別遠赴南投白毫禪寺為我點燈祈福身體健康
謝謝@黃莉雯  Maggie Lin 為我指點迷津
謝謝@Wayne Lin @劉至娟賢伉儷貼心關懷與協助
謝謝台大醫院郭文宏醫師精湛的醫術和黃啟祥麻醉醫師在手術房裡溫暖的照顧!
謝謝大家的關心!
#以自我的慈悲承接自己的生命脆弱
#我安處於每一個當下
#告別與放手是人生最艱難的課題
#生存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