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498 (1)_副本_副本.jpg

  記得小時候玩的一種遊戲,在紙上畫出地圖,圖上有一條一條岔路,分別通往不同目的地。從入口開始,做成捲軸的地圖每拉長一些,就會露出新的岔路,隨著卷軸不斷展開,你必須不斷從岔路中做出選擇,直到最後抵達終點。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每一個交叉路口,都是一個關鍵的抉擇,也都深深影響著未來。所不同的是,遊戲可以重來,人生卻只有一次;每個當下的選擇,都是獨一無二的,都需要我們謹慎的珍惜和把握。

  欣宜過世後這六年多來,我正努力地嘗試著從深陷巨大悲傷的泥淖裡,一步一步掙扎的爬回人世間的正常生活中,慢慢地學習讓自己像小舟一樣順著情緒的波濤起伏,不做任何抗拒,也不再害怕。

  我還在思考人生未來的道路要怎麼走下去。但是我肯定是會繼續學習工筆畫,因為學習傳統工筆畫是全方位的學習,以心靜住一處觀察思惟提昇見識,我非科班生,以最笨的學習方式,感恩有良師指引,一點一滴涉略,甘之如飴,人生也更有滋味,因受其益,故願如推銷員般不厭其煩推廣工筆畫。分享其樂,樂在學習,享受心靈平靜成長。

  作畫不是為了想成為畫家,一切創作的過程所帶給心靈的踏實與滿足,才真正是一份滿心舒暢的愉悅。而創作的愉悅之情,補償了一切人生行路中的寂寞與掙扎,一切的虛名成就都會如過眼雲煙消逝無蹤,唯有面對自己的內在,掙脫世俗的束縛,只有內心的平衡才是永恆的愉悅。

  有心的地方就有希望,做為現代女性,保持心靈的容量、心理的平衡,是快樂的先訣!我會繼續加油的,謝謝大家。

 

#我的工筆畫習作
#鸚鵡與芙蓉花
#對開日本絹布膠彩工筆畫
#畫畫是很療癒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在生命缺口 的頭像
    愛在生命缺口

    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