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23.jpg1  

分享剛畫完的工筆畫-花二喬牡丹之二(花二喬牡丹,又名“洛陽錦”,複色牡丹最佳珍品,花開之時,或一株雙色,或一枝雙色,或一花雙色,或一瓣雙色,一色紫紅,一色粉紅,鮮豔俏麗,氣韻天成。綠枝繁葉之間,萬紫千紅之中,突然看到這樣美麗的姊妹花,不由人眼前生輝,欣賞之餘,讓人從心底生出造化神奇的讚嘆。)



DSC04052.jpg1  

 先用狼毫小筆以淡墨一筆一筆白描勾勒,在花朵與葉子陰影處用淡墨經過四、五層的渲染。

DSC00123.jpg1  
然後用花青(青藍色)經過四、五層的渲染。

DSC00156.jpg1  
每朵牡丹花也都是經過十幾層的渲染。


DSC00176.jpg1  

DSC00182.jpg2.jpg1  
最後才用翠綠色平塗葉面,終於完成這幅「花二喬牡丹」工筆畫。


DSC00223.jpg1  
第一次落款蓋印,本來想說只是練習的習作,實在不足以落款蓋印,但是最近發現我花了兩個多月所畫的觀世音菩薩法像,已經在網路上被人轉來轉去,而且也沒有註明出處,當場看了心裡很不舒服,也許對方是出於對我畫作的肯定,但是他的做法不對,把創作者花費心神時間所畫的畫,簡簡單單用一個「copy」鍵搬過去,據為己有,完全不理會作者的意願感受與應受的著作尊重,雖說是分享,但請在分享前註明原作者的出處,尊重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所以現在畫完都會落款蓋印。

 

1994468276.jpg  

 

看見那個曾經美好的自己


  忠實的格友
Brandy多次在部落格裡留言:「看到您在忙碌的生活中,還能堅持自己的興趣不讓看似無趣的日子一天天的過,真的很羨慕及佩服!
  

  謝謝Brandy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您的來訪、您一句小小的肯定,都是我提筆大大的動力!使我更加深信快樂幸福是來自於人際間的分享與互動…

  古云:「活到老,學到老」,真是一句至理名言。生活在這個知識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必須跟隨著時代的腳步,不斷的充實自己,不然你會發現,學生時代所受的教育,已經不足以應付眼前的世界了。所以,我很珍惜年過半百還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尤其是女人在走進婚姻後,常會感到不被尊重而不快樂,傳統的社會裡,不管多麼優秀的女人,嫁入夫家後,作媳婦的優點永遠不可能被看見……,尤其又生養了一個極重度身心障礙的孩子,二十多年來,我內心所承受巨大的壓力可想而知。

  然而因為母愛的力量,為了孩子我總是委屈求全,這樣的委屈到現在想到都還會掉淚,但是對於曾經傷害我的人,我選擇了原諒與包容,選擇盡量發現別人的優點,這樣會使自己多了些轉圜的空間,使自己在磨人的千瘡百孔中,能更積極的面對與接受人生的不完美。

  但是,要如何在委曲求全與自我調適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使自己不至於每天憂愁滿面、自怨自艾,傷害了孩子、也傷害了真正愛自己的人……。

  回首來時路,感謝上天賜給了我書寫與畫畫的能力,雖然都是一些不成熟的作品,卻也為我的生活耕出了一片天地。原來,不管是「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亦或是在部落格裡的每篇文章,甚至現在一筆一畫畫出來的工筆畫,其實都是自己真誠面對自己生命的時刻,透過書寫與畫畫來療癒自己。

  面對生命的困頓,有時候真是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此時只能誠懇的面對自己直接說出來,常常就這樣愈說愈清楚,愈說愈有力量,赤裸裸、好不掩飾的看自己,看到受傷的部份,同時也會看到有力量的部份,因為它們是在同一個地方。也許這就是轉身能繼續往前走下去的第一步。

  於是藉由發表文章或是畫畫,陪伴自己和內在深沉的傷痛和解,重新用充滿愛的眼光改寫過去那些悲傷的往事,理解這些故事背後的祝福和恩典,同時也讓自己看見那個曾經美好的自己。

  終於,自己過往的努力也被看見了,有了這個看見,於是能給自己一點鼓勵和讚賞。並且終能知道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也有人願意看見我的努力。這些都讓我發現,原來,僅僅只是被理解、被看見,就有那麼大的力量。原來,我也可以不用靠別人,我自己就可以給自己愛的療癒。

  詩人席慕蓉說:「每首詩,都是生命裡的長途跋涉。」我要說:「每次的發文,都是心情的幾度炎涼。」人生幾度秋涼後,我多了些智慧與勇氣,許多的不平不安不靜也都沈澱了下來,我彷若重生一般,活出一個能自我看見,能去愛,也能被愛,愈來愈有力量的自己。

  親愛的朋友們!一路走來,謝謝您的陪伴與關懷!您的聆聽與陪伴,在分享的過程裡,更是給予我滿滿的祝福與力量。


  
謝謝大家!

 

 1480971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