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05.jpg1.jpg2.jpg  

新的一年,就以此幅「牡丹花開富貴來」,誠摯祝福各位好友!

  新春如意!富貴花開!龍年行大運!!

 

 

DSC03097.jpg1.jpg  

DSC03092.jpg1.jpg  

DSC03101.jpg1.jpg  

DSC03093.jpg1.jpg 

  又是新的一年,往日許多片斷在我面前飛逝,如果不經心,如果不注意,時間也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溜走了。新年,和往常任何的日子一樣,也會在忙碌的生活中無聲無息地過去。

  尤其近來身體微恙,手殘、齒搖、目不明,讓我深刻感受到歲月的無情,更在驀然回首中,發現了歲月的匆匆,發現了新添的白髮,一向堅強好勝,一向耳聰目明的我,也不得不承認大自然的神力,為那新配的老花眼鏡,為那可聽可不聽的人間紛擾,不是不惑,而是通達。

  這些年來,自己大概也已逐漸成熟通達,面對自己的長處缺點,也能接納,對於身外人事,更多了一份了解;以平常心看待人生,人生因此更開闊舒坦。想到幾十年歲月的起承轉折,這份獲得,也許就是歲月給我的禮物吧!

  回首來時路,感謝手中握著兩隻筆,一隻是書寫的筆,另一隻是畫畫的筆,雖然都是一些不成熟的作品,卻也為我的生活耕出了一片天地。原本只是抒懷解憂、為所愛的家人記錄生命的歷程,然而,因為長久的筆耕,也養成了自己喜歡沉思深考的習慣。孩子的醫病歷程與教育、婚姻的折衝與調適、家庭的幸福與和諧,在身邊的瑣事中,撿拾著自己生活中的吉光片羽,一路的拾撰編輯,也變成了自己成長中最美好的回憶,能夠分享,也能自勵!

  而拿起畫筆更是無心插柳的意外,兩年多前因為陪伴欣宜一起上畫畫課,沒想到畫著畫著竟也畫出了一番興趣,雖然平時照顧欣宜很辛苦,但是只要我一拿起畫筆,就會全心灌注於其中,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也忘記了人生許多的煩憂,我很珍惜年過半百還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寫作不是為了獲獎,作畫也不是為了想成為畫家,一切創作的過程所帶給心靈的踏實與滿足,才真正是一份滿心舒暢的愉悅。而創作的愉悅之情,補償了一切人生行路中的寂寞與掙扎,一切的虛名成就都會如過眼雲煙消逝無蹤,唯有面對自己的內在,掙脫世俗的束縛,只有內心的平衡才是永恆的愉悅。

  有心的地方就有希望,做為現代女性,保持心靈的容量、心理的平衡,是快樂的先訣!

 

  
  新的一年,就以此幅「牡丹花開富貴來」,

  誠摯祝福各位好友!

  新春如意!富貴花開!龍年行大運!!

 

 

DSC03058.JPG  

 富貴花開華麗璀璨的牡丹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