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將盡,春雨微飄,此時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每年我也都非常期待這個美麗季節的來臨,往年欣宜爸都會帶我們上陽明山去賞櫻花,今年因為欣宜從年前就感冒至今都還沒完全好,不適合上山賞花,索性我就把櫻花買回家來欣賞囉!


春天就從這一刻開始流動著,像櫻花一樣迴旋飛舞,終將墬落。



我買了兩株美麗的櫻花,較美的一株送給我前世的雙胞胎姐姐-道之門美麗的尤姐。



另一株就擺放在我們家的大門口,希望老公每天出門上班時,看到美麗的櫻花,一整天都會充滿了好心情。


   
欣宜以為這是一株枯樹,直到花朵抹紅了樹梢,可愛的欣宜,才由漠不關心轉為讚嘆,我們母女一起領略了這場春的饗宴,大自然的美麗。
  


剛買回來時,枝頭上的葉子已全然凋落,僅有無數的花苞等待最迷人的時刻,一同展現生命的極致


但才沒幾天似的,我竟看到那欲放的花蕊,是那麼放肆的伸展著四肢,把我們家的門廊妝點得繽紛又浪漫。


一樹櫻花就這樣狂喜的迎來了春天,一朵又一朵,一堆又一堆的簇擁著,推擠著,雖是嬌羞的低著頭,卻掩不住那份天生的艷麗,彷彿還聽到她銀鈴似的「笑」聲!


櫻花的美常會令人感動地泫然欲泣花開花落讓你看盡繁華與蒼涼。



站在櫻花樹前,欣賞那一朵朵粉紅色的花瓣,一切繁雜的心念都被滌盡,心靈之美似停格在全然無所憂患的喜悅中。






  我愛花,幾乎已經到了痴迷的境界,不論是玫瑰花、櫻花、蘭花、薰衣草、梅花、瑪格麗特、滿天星……,都是我喜愛的,所以不論如何,我一定會在家裏擺上幾盆鮮花或生氣盎然的植物,讓自己每天待在家裏,一整天都有好心情。花幾百元就能帶給我很多的快樂,多好啊!

  年前特別買了一盆臘梅盆栽應景,買回來幾天,它就花苞相疊的開滿了整株,叫人愛煞。只是,過了一個年,卻見枝頭上的花瓣一朵一朵枯萎掉了,我不忍丟棄,把它移往充滿陽光的窗台前,我期望著它們能再欣欣向榮。

  不想,那乾枯的枝芽,竟然開始有了綠芽生出,幾天後,又驀然喜見,樹枝上已是花苞纍纍,在春天的陽光下,給了我一種「驚艷」的震撼。這份感動,不僅僅是花開的美麗所給予我的欣喜,也讓我看到生命是如此莊嚴的繼續著,曾經枯萎的花朵,可以在日光的照耀與星月流轉中繼續綻放。在忙碌的生活中,你彷彿遺忘了這人世間的美麗,可是,花開花落,它仍然有著它成長的喜悅。 


  在仰望與沉思中,一份感謝的情愫油然而生。造物者給了我們多采多姿的天地,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的情感。小至一草一木,大至日月星辰,大大小小的生靈萬物,我們怎麼能視若無睹的任其凋零消逝?

  感謝生命給予我們的禮物,有欣賞,有感謝,生活中就有了歡愉的色彩。



年前特別買了一盆臘梅盆栽應景。





枯萎後的臘梅,我把它移往充滿陽光的窗台前,沒想到不久後,梅花又重新綻放枝頭。







家裏的每一個角落,都可看見花的蹤影:



邊櫃上的白色蝴蝶蘭。




窗台邊的非洲槿。


餐廳流理台上的蝴蝶蘭。


浴室裏的蝴蝶蘭。







在玄關或是客廳各角落,擺上各式各樣的蘭花,讓人每天都充滿了好心情。







最愛玫瑰花:






玫瑰花的茶具、餐墊、湯匙、叉子、塔式下午茶盤子。


玫瑰花的餐具。


好友Amy送的玫瑰花咖啡杯。


小妹送的玫瑰園的茶杯組。


玫瑰花的壁紙、窗簾、床罩、腳踏墊、床頭燈、面紙套、門簾、拖鞋、睡衣等等。


玫瑰花的洗衣籃。


玫瑰花的垃圾桶。





  朋友說:「你好用心喔!」是啊!當然一定要用心的啊!因為有心的地方才有愛;愛字無心,就不是愛了。一個沒有心的家,再大的房子,再美的家具,也只是一個空房子而已,而快樂與不快樂之間,其實只有一線之差,也就是在於有心與否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