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的結婚照



  最近忙著幫娘家的父親整理一些舊日的相片,先是一張一張的Scan,再把它們存到記憶卡裡,然後燒成光碟,順便將一張張的舊相片貼到新的相簿上,幾百張的相片,整理起來還真是一項大工程,邊作邊看著這些泛黃的相片,父母親年輕時的相片四個姊妹小時候的相片,一張一張地翻著,也把時間一張一張地打發過去了。此刻內心深切的感受到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真實感受,歲月確實毫不留情地把我們都往前推了。

  為了方便不會用電腦的父親觀賞這些相片,我特地買了一個操作簡易、無須電腦就能展示相片的數位相框給父親。外觀像傳統相框,但卻有高解析度的液晶螢幕儲存相片並播放,並可透過記憶卡連接數位相機或電腦,可設定播放時間,隨身攜帶與人分享,或擺放在家中隨時觀賞。

  特別請欣宜爸爸將這些相片和數位相框送到斗六給父親,並且教他使用的方法,聽欣宜爸爸轉述,父親看起來非常高興。我想父親要的也許真的不多,一句貼心的問候,一個簡單的動作,都可以讓他窩心久久。人漸漸老了,過渡時間就是一種很落寞的等待身為女兒也無法隨侍在側,只希望這些舊相片,能帶給他些許的精神依藉。 



數位相框




重溫兒時的回憶


欣宜媽媽週歲時的相片


欣宜媽媽三歲時參加舞蹈表演後與父母、大妹合影留念


這是我們家唯一的一張全家福,因為我的弟弟在照完這張相片後不久,就因為癌症離開了人世間,這也是我的父母這一生中內心最大的傷痛。





從小就學習民族舞蹈,也獲得許多優勝獎狀與錦旗


與母親在梅山合影留念

與父親在澄清湖合影留念

四姊妹與母親在斗六鎮西國小校園合影留念




  當整理完這些舊日的相片時,我那忍住了多時的淚,終於熱熱地流了下來,因為思念是我與母親之間僅存的橋,好想撥一個電話給她,只想再聽一次她的聲音,就算只是一次也好,可是一切都已枉然,不管我多麼努力地想重尋那些與母親生活的痕跡,所有的時刻都已成為過去,在一切的痛苦與歡樂之下,生命已經靜靜地流逝,永不再重回了,而我也只能來到安葬母親的樹前,緬懷我最親愛的母親。


親愛的媽媽,我真的很想您!

 延伸閱讀:無盡的追思-我最親愛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