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十月三十日在無名小站設立部落格,到今天剛好整整滿一週年,而就在今天也獲知我初選入圍《
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年度最佳生命紀錄部落格》。




  我不是個作家,也沒有過人的才華,更沒有高深的學問,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是我卻生了一個異於常人不平凡的女兒欣宜。

說到欣宜,我該說什麼才好呢?也許應該什麼都不說的,因為我根本無法完整而理智的講出這段生命歷程,一講到就幾乎讓我陷入崩潰的低潮裡,我又如何能說盡她在這十四年來,在跨越生與死這道鴻溝之間所受盡的痛苦與折磨。

但令人沮喪的是,總有一些不了解我們的人,自以為是地對我們妄下評語,於是我只是希望能透過我粗澀的一管筆,單純的表達出我內心的感受與體會,讓大家能了解我們的傷痛,我們的無奈。

所以「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和在這個部落格裡的每篇文章,都是我為欣宜和我的家人所寫的生命記錄,都是我內心深處的感受與體驗,只憑自己一點執著的愛心,和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滿懷感激,我把它寫下來,希望可以與更多和我們一樣,對生命充滿熱愛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如果我們的經驗,可以給相同情境的家庭一些愛、希望及生命的體會,那就是我最大的獲得!

  我想說的只是:欣宜就像天上跌落凡間的小仙女,心靈純淨開朗,天真善良,她的喜怒哀樂全憑自我的感受,毫不隱瞞地表露無遺,不懂得虛偽巧言,在這條崎嶇坎坷的成長路上,她也許走得很慢很辛苦,但是蝸牛再慢,也有爬到終點的時候,希望大家能給她多一點點的關懷與接納,我堅信總有一天,在大家的幫助下,她一定會成為一位有禮貌又討人喜歡的孩子。

人生無法完美,只能盡力求其無憾,希望欣宜在大家的關愛中,能夠健康勇敢的活下去,快樂平安的長大。請大家一起為欣宜祝福祈願,祈求上蒼讓她的生命能堅持到醫學更進步的一天,我一直都相信有朝一日,她一定會給自己找出一條生路來的。

  我衷心感謝,自寫部落格以來,總是有許多好朋友不嫌棄的參予、與默默的鼓勵支持!不管是出聲加油的朋友,或是默默潛水的朋友,我全部都很感謝!謝謝你們!我會珍惜這些可貴的情誼,也會鞭策自己不斷向前邁進!

更感謝的是,評審們給予我的肯定(入圍就是最大的肯定),雖然談不上是什麼大成就,不過對一個四年級生的「歐巴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了,各位好朋友,再次給我拍拍手,鼓勵一下吧!

 


觀賞影片請暫停右邊的音樂,謝謝!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7/nomineelist.aspx?id=1 (第2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