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同學堅稱他保有隱私權與肖像權,所以本文同學名字均以化名稱之。)



  三月十七日,因著Y君夫婦的盛情邀約,我們幾個高中同學齊聚他們溫馨的家,來一次小型的同學聚會。我們都在同一所高中畢業將屆三十三年,當提到這個數字時,才驀然驚覺歲月的匆匆,時光催人老,但願我們都不曾虛度,在驚嘆時光飛逝的同時,我們也感恩,彼此還有機緣再相聚。

  感謝Y君嫂準備的美酒佳餚,多年老友歡聚一堂,幾杯黃湯下肚,大家都忘了已是兒女成群,有人竟然返老還童,瘋言瘋語起來,談到當年Y君曾在朝會時,被紹夢蘭校長抽中上台背書的這段共同記憶,還有H君和L君陪著國雄,為了追求瑛娟,如何從台北一路追到斗六,又如何阮囊羞澀的回到台北的凄慘情境,我靜靜的聽著,聽著這段,國雄從不曾對我說過的往事,我此刻才明瞭的深情。

  我們就如此暢談終宵,分享工作艱苦的經歷,生活經驗的交流,也談兒女成長的問題,能暫時放下兩肩的壓力,與老友共飲共醉,暫時忘卻煩惱憂愁,時而開懷狂笑,真是人生難得的際遇,且讓我們享受這難得的盛會吧!

  當所有的回憶逐漸像電影般放映過,我開始有著一股感動,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曾經擁有,一段美麗的青春年歲,也許,青春不返,友情卻鐫拓,我滿懷感激,我何其有幸擁有如此豐盛的友情。

  回想在我最痛苦最軟弱的時分,J君不時的給我打電話,寫email,安撫我,鼓勵我,雖然他已身居政府要職,日理萬機,可是只要接到我求助的電話,他總是耐心聆聽我的訴苦,就像自己的大哥一樣,給我關懷與溫暖,他是我在脆弱時一個理性支持的聲音。

  兩年前,遠在溫哥華的母親罹癌住院,我心急如焚,好想就飛到溫哥華照顧母親,可是我又必須照顧罹患重病的欣宜,我,身兼女兒與母親的雙重角色,就這樣夾在兩代之間,為愛受著折磨,此時,旅居溫哥華的H君嫂,得知我的情況,義不容辭的代替我,每天烹煮食物,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醫院陪我的母親,每天晚上打國際電話向我回報母親的病況,讓我安心。雖然母親不敵病魔的摧殘,還是離開了我們,但是這份恩情,一生一世我都不會忘記的。在我人生最傷苦的日子裡,我對友誼有了更深的體會。

  有朋友若此,夫復何求?

  感謝生命中有你,我親愛的朋友們!三十五年的知友,偶爾的保持著連絡,偶爾的問候電話,即使好久不見,我們依然熟悉彼此,依然親暱如昔,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希望永遠都不要斷了連絡,希望大家都能夠永遠幸福。期待下一次再相會!! 



欣宜和三位美女姊姊合影,三位姊姊都是北一女的學姐妹,兩位大姊姊都已畢業於台灣大學

 

 


要看全部相片請點→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