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過世已經兩年了,心中的思念不曾歇息,想念媽媽時,我總愛聽聽這首媽媽最愛聽的曲子,「Amazing Grace」來紓解哀傷的情緒,回憶著與母親生活的種種,思念著過去那些酸甜苦辣的一切,日子雖已遠去,卻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但是失去後才明白,過去的日子是永遠再也回不來了,原來真正的「思念」是時間越久,傷痛越深。 

觀賞影片,請暫停右邊的音樂,謝謝!


昨夜夢裡
我又再次夢見母親
我好想上前抱住她
告訴她
我很想念她
真的很想念她……

今晨醒來
聽見母親最愛的一首曲子 —
「Amazing Grace」
淚水不禁涔涔而下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直到今天
我依然無法相信
母親已經永遠離開我們了
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夢醒時又能接到母親
打來話家常的電話

然而真正的傷痛與思念
竟是從我再次想打電話給母親
卻不知要撥接至何處開始
才發現自己竟錯過已有的幸福
才發現母親有一天也會離開我
有一天我也會用淚來啟開記憶

母親懷胎十月生下了我
由蹣跚學歩
而牙牙學語
而知書達禮
母親的眼中充滿了欣喜
因為我長大了

我真的長大了
我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
我有了美麗的愛情
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即使我知道
母親也需要有人陪伴
但是她總是說
回去照顧你的孩子吧

我總以為
久久一次的探望便已足夠
我開始用金錢填補時間
一段應該給予母親的時間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只是
我卻沒有看見
母親開始變得寂寞
母親開始一個人等待明天的到來
母親開始需要有人扶著她前進
母親開始變得動作遲緩

直到有一天
我想要有所回饋時
母親早已不在我熟悉的地方守候
我才開始用淚告訴別人
我的痛心疾首
我是多麼的在乎……

子欲養而親不在
再多的悔恨與自責
再多的傷心與淚水
都再也喚不回
我最親愛的母親

再也沒有母親殷殷的叮嚀 

然而

我卻又是多麼地想念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