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宜到7B病房探望小媞妹妹。





欣宜在小兒超音波室外耐心的等候。



照心臟超音波時,醫師找不到欣宜右邊的上腔靜脈。



欣宜抱著小媞妹妹,高興的笑得合不攏嘴。



這次門診所測的血氧濃度是65。


欣宜乖乖的伸出手臂注射流感疫苗。
(十月一日是開放流感疫苗注射的第一天,所以請王醫師評估欣宜是否可以施打流感疫苗? 王醫師先請護士小姐量一下體溫 ,確定欣宜沒有發燒才幫她打了一劑流感疫苗。 )




台大兒童醫院新的門診候診區。



明亮整潔的電梯間。


大廳有一個滾球遊樂區。







   十月一日 那天早上,我們很早就搭乘欣宜爸爸的車到達台大醫院,因為王主科醫師安排欣宜今天要作心臟超音波檢查。

  我們先到新大樓的7C 小兒超音波室外等候,大約九點半就輪到欣宜,今天剛好是 林銘泰 醫師作檢查。從小至今也無法細數作過多少次的心臟超音波檢查,從嬰兒時期必須先灌「鎮靜劑」才能完成檢查,到幼兒時期每次都在哭哭鬧鬧中,好不容易才能完成檢查,直到今天,她已經可以很忍耐的,乖乖地躺在診療台上 任憑林 醫師在她的胸前用力的檢查。

  檢查完畢後,心想小媞妹妹應該還在住院,正想到護理站詢問她住在哪一間病房,沒想到就在病房的走廊上遇到媞媽,媞媽直說欣宜媽媽好厲害,素未謀面竟然認得她,我說我曾在她的部落格裡看過她的相片,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因緣成熟吧!如果沒有緣份,就算是擦身而過也是不相識的呀!

  媞媽帶領我們到病房探望小媞,可愛的小媞正熟睡著,望著小媞那熟睡的小臉,內心不禁心疼不已,小小的身軀,雖然來到人世間才短短五個月的時間,小生命就已歷經兩次的開心手術,一直就住在加護病房裡,直到第二次開心手術換了人工瓣膜後,九月底才脫離險境轉到普通病房。

  小媞寶貝就像是一個超級勇敢的生命小鬥士,一次次的戰勝病魔的挑戰,我忍不住要為努力和自己的生命奮力搏鬥的小媞寶貝鼓掌加油!

  而初為人母,卻得知腹中的孩子患有「完全性心內膜墊缺損症」,該如何自處?媞媽卻選擇把孩子生下來,只是媞媽要如何渡過這懷孕期間的煎熬,我真不敢想像……。

  法國大文豪雨果曾經說過:「女人本身很弱,母親卻很強。」的名言。在女人的一生中,再也沒有比生兒育女的任務更辛苦,尤其是生養身心障礙的孩子更是艱鉅。媞媽好不容易渡過懷孕時期的煎熬,接著迎接她的卻是開刀房和加護病房外令人椎心的守候……,可是,此刻在緹媽的臉上完全沒有憂傷的愁容,這種珍愛生命的態度與人生智慧,真是令人敬佩!!

  雖然和媞媽是初次見面,感覺卻好像是認識了很久一樣,她一一敍述著小媞手術與住院的種種,然後抱起還在熟睡中的小媞讓欣宜抱著,欣宜第一次這樣抱著baby,心情興奮到了極點,直說她也要一個妹妹(那是不可能的事),當下看著欣宜和小媞寶貝兩個生命小鬥士,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喩!

  因為還要到台大兒童醫院看王主科醫師的門診,所以我們大約在病房停留了二十幾分鐘,欣宜依依不捨和小媞妹妹說bye bye,走出病房,欣宜自顧自的說著:「希望小媞妹妹能很快就好起來,不要像我一樣這麼痛苦……。」聽到欣宜這句傷感的話,又刺痛了我的心,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哭!因為我不能影響等一下欣宜看門診的情緒。

  從7C小兒超音波室到兒童醫院,必須經過長長的景福通道才能到達,這條景福通道我們已經走過不下數十回了,雖然有些遠,但是每次我都儘量推著欣宜的輪椅慢慢走,想像我們正漫步在美麗公園的小徑上,我要她想像有好多蝴蝶,在我們的四周上上下下地飛著,我就這樣推著她慢慢地穿過景福通道,很快的我們就到達了台大兒童醫院。

  一進到診間, 王主科 醫師照例先幫欣宜作聽診、測血氧濃度,這次所測的血氧濃度大約65左右,比上次所測的60稍微好一些,然 後王 醫師從電腦中調出剛剛「心臟超音波」檢查的報告。

        王醫師說:「檢查的結果,還是有血液逆流的現象,而右邊的上腔靜脈還是找不到,其他的大致和之前所照的差不多。還是希望欣宜能早日接受『下腔靜脈連接肺動脈』的完全矯正手術,開完刀,也許欣宜就能健步如飛呢!

      「我不要開刀,我再也不要開刀。」欣宜在王醫師說完話前就回答了。

       聽了欣宜的話, 王醫師無奈的苦笑著~~。

    不過我想病情沒有更惡化,對欣宜來說應該算是好消息吧!希望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穩定的病情。

     

 延伸閱讀:我的心會一直陪著妳
                  媞媽一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