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darlings 

我的三個心肝寶貝  

三個心肝寶貝都是媽媽永遠不悔的愛,親愛的孩子們,媽媽謝謝你們,給我這麼多美好的事物,因為我目前所擁有的,早已超過別人所能想像的了!我愛你們!

 

 

兄妹1  

兄妹情深

姊妹情深  

姊妹情深

掃描0012  

國中時期的俊翰哥哥

DSCF5160  

哥哥大學畢業那年,因為剛好遇到SARS流行,為了防止疫情蔓延,所以學校沒有舉行畢業典禮,這是他要去服兵役前所拍攝的。

照片 111  

外公至新兵訓練中心探視俊翰哥哥。

欣潔掃描的相片 039  

欣潔姊姊兩個月




兩歲時的欣潔



一個超可愛的BABY,轉眼之間就變成了一個大女孩了

國中時期的欣潔


北一女畢業典禮與爸爸合影留念 


台大畢業時的欣潔



欣宜和欣潔

image008  

欣宜一歲時,曾有醫師說她可能活不過一歲?所以我們趕緊帶她去照了這張美美的沙龍照,以為留念。沒想到,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儘管二十年來,有時面對日子,真是苦不堪言,甚至覺得快撐不下去。值得慶幸的是,縱有千思萬緒,最後總還是熬過去了,依然陪著欣宜奮戰不懈。一路走來,因為愛她,讓我變成一個勇敢的母親;因為愛她,讓我的人生活得更積極而有意義。能夠與欣宜共度這多出來的二十年時光,甚至是三十年?是多麼的幸福呀!

DSC02340.jpg1.jpg  

越來越漂亮的欣宜

image010  

欣宜一歲時,曾有醫師說她可能活不過一歲?所以我們趕緊帶她去照了這張全家福,以為留念。

10.10封面.jpg  

再多的親愛不捨,再多的痛苦難當,也唯有全家人同甘共苦,以源源不絕的愛,互相扶持,才能減少許多無可避免的傷痛。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5/1994468303.jpg  

 

  上個月我生日時先生送了我一台超閃光的新電腦,所以最近有空時就慢慢把舊電腦裡的檔案複製到新電腦裡,300多G的檔案除了平常寫的文章、製作的影片與FLASH外,還有好幾千張的相片,整理到欣宜的哥哥、姊姊從小到大的相片,邊複製邊看著這些相片,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彷彿還是眼前的事,每天忙著爲他們兄妹寬衣解帶,餵飯餵乳,忙得忘記了四季的變化,時光的飛逝,如今兄妹倆都已大學畢業了,也都已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曾經急盼著他們快快長大,我好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如今他們都已長大成人,我卻又懷念起那段牽著他們的小手,漫步在公園小徑的美好時光啊!

  記得小時候每天去學校接他們兄妹回家時,牽著他倆的小手,一同漫步在公園的小徑上,談談笑笑分享學校的生活點滴。兩兄妹對我這個母親的愛向來沒有懷疑,養成他們對人生有信心、生活有安全感的孩子,兄妹倆都是個樂觀充滿希望的孩子,善於安排自己過得充實豐富,尤其欣潔積極參加社團與社會運動,她的積極和對生命的熱愛也時常激勵了我。

  回想當年欣宜剛發病時,哥哥小學六年級、姊姊才四年級,正值歡樂的童年,可是那時候欣宜常常一發燒就得趕緊送醫急診,住院治療有如家常便飯。常常一去住院就是十天半個月,有時甚至一個多月媽媽都無法回家,爸爸當時又遠在高雄任職,儘管我的內心裡有許多的牽掛和愧疚,可是我在醫院照顧欣宜亦是有心無力。那時兄妹倆心裡應該會有被父母遺棄的感覺吧?

  但是兩個乖巧貼心的孩子卻耐心、合作、不吵鬧、不抱怨,兄妹倆自己上學、自己打理生活起居、自己去補習,甚至生病了也是自己去看醫生。小小年紀有一個這樣先天殘缺的妹妹,兩人從最初的不知所措,轉而接受事實,兄妹倆都有一份掙扎後的成長,這可不是一段輕鬆的路程。每每回想起這兩個孩子的成長歷程,我的心底就有太多太多的虧欠與不捨。

  十幾年過去,隨著年歲的增長,兩個孩子更加體諒父母的辛苦,成為媽媽的好幫手。尤其前兩年爸爸在廈門工作忙碌不能回家時,他們就會自願分擔照顧妹妹的責任,他們也都把妹妹照顧得很好,讓我每個月都可以很放心的飛去廈門幾天幫爸爸料理生活的一切。

  因為欣宜的哥哥姊姊平時工作也都非常忙碌,可是為了讓爸媽能有短暫相聚的時光,他們平時都得超時工作,每個月才能挪出幾天的時間來照顧妹妹,甚至放棄假期,好讓媽媽能飛去廈門陪爸爸幾天,如果不是兄妹倆的體貼與善解人意,我想我和他們的爸爸這一段「兩岸分居」的日子也不會這麼順利的度過。親愛的孩子!謝謝你們!讓我和你爸爸擁有這麼珍貴的獨處時光。

  時常我的心中總是充滿了珍惜與感恩,因為在這世界上,我獲得了上天贈予的最佳禮物-那就是我的先生,而先生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就是三個心肝寶貝孩子。每次,我們一家五口共處的剎那,我總有難以言喻的幸福感-是什麼樣的前世修為,能讓我今生擁有一個疼愛我的先生,和三個我所愛疼的孩子呀!

  欣宜的哥哥姊姊儘管學業優異,卻都不想出國念書,他們深怕欣宜萬一發生不幸,來不及回家見她最後一面。只是,面臨承擔家庭照顧責任和自我成就實現的兩難關卡之時,該如何尋找平衡以及聆聽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聲音?這應該是兩個孩子內心裡最大的掙扎吧?

  去年十一月大女兒欣潔終於背起行囊,踏上她的留學之路,雖然媽媽心中萬般不捨,但是,也只能將掛念化為祝福,祝福女兒學習之路能平安順利!從孩子離開家門的那一刻起,沒有父母會放下掛念。那是愛,一種無法言喻的掛念,沒有理由的。親愛的寶貝,媽媽是多麼的想念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