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一日晚上,剛幫欣宜洗完澡,就發現她的兩頰紅通通的,額頭一摸,有點發燒,趕緊拿來體溫計一量,攝氏三十八點四度,心中自忖:「不妙,欣宜又發燒了。」

  果然不久,她的身體又開始顫抖起來,這是要發高燒的前兆,我趕緊拿出家裡的備存的藥,先讓她服用,再觀察看看是否又要半夜送急診治療,對一個沒有脾臟的孩子而言,發燒就是有細菌感染,而細菌感染是會要了她的命,所以我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

  所幸她的體溫並沒有繼續飆高,一直維持在三十八度左右,可能身體不舒服,只見她一直在床上,綣伏地找不到一個感到舒適的姿勢而扭動著,我坐在她的床邊,拿起故事書,繼續昨晚還沒講完的“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希望能轉移她對身體不適的注意力。

  每天晚上,我都會盡量努力的給欣宜講不同的床邊故事,希望盡可能的多陪陪她,聽她說話,也說話給她聽,欣宜每天也都很期待,這個睡前我們母女摩親膩的快樂時光,雖然今晚她發燒身體很不舒服,但是她還是沉醉在天馬行空的床邊故事裡,講完故事,我陪她躺在床上一直到她睡著時,已經是清晨三點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先幫她量了一下體溫,還是三十八點三度,所以我先弄一點麥片給她吃,然後餵她吃退燒藥和抗生素,沒想到才吃下去沒多久,早餐和藥全都吐了出來,欣宜一直用手摀著嘴,試圖不讓嘴裡的嘔吐物吐出來,可是還是吐了滿身滿地,此時,欣宜哭喊著:「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趕緊安慰她:「欣宜,不要怕,沒關係,還要不要吐,要吐就吐出來,媽媽等一下再清理就好了......」欣宜乾嘔了幾聲,搖搖頭,哭聲小了些。

  我扶她到浴室清洗一下,在浴盆裡,她開始叫肚子好痛,我又趕快扶她坐到馬桶上。看著她又吐又拉又發燒,我又不免担心起來,開始考慮著是不是該送她去醫院急診。

  因為剛剛吃下去的抗生素和退燒藥都吐出來了,讓我很傷腦筋,不知道是否該再給她補上一劑,又怕補了會超過劑量,我想她的胃裡應該還是有殘餘的藥,所以決定六個小時後再給她吃藥,但是她腹瀉有些嚴重,還是給她服下整腸的表飛鳴,希望能幫助她止瀉。

  好不容易把她清洗乾淨,換上乾衣服,讓她睡在我房間,並在床邊放個盆子,以防再度嘔吐,我安撫她說:「欣宜,現在洗好澡了,妳好好休息一下,等一下醒來,病就會好一點了。」大概吐得也累了,不多久她就沉沉的入睡了。

  一整天她總共吐了兩次,拉了四次,體溫也一直在三十八度左右,還在可忍受的範圍之內。直到晚上九點多,她正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客廳的桌子被她震得喀喀作響,只見她雙手緊緊的抱住她的雙腳,整個身體又開始發冷顫抖起來,這是要發高燒的前兆,我趕緊拿來氧氣機,請爸爸幫忙拿著氧氣管,給她一些氧氣。

  我則幫她量一下體溫,三十九度,我趕快先餵她吃一顆普拿疼和防止她抽筋的藥,然後我和爸爸,合力把她抱到沙發椅上躺著,她又說好冷,可是暖氣機就在她旁邊開著,她還是直說好冷,我只好再去拿一床棉被幫她蓋著,這時她開始喊著肚子好痛好痛,我只好在她的肚子上輕輕的按摩著,希望能舒緩一些她的疼痛。

  突然地,她拉住我的手,哭著說:「爸爸、媽媽,再見了!謝謝你們這麼疼愛我,照顧我,我愛你們!」欣宜的眼中充滿了淚水,我緊緊地摟住她,並且一遍又一遍的告訴她「欣宜永遠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爸爸、媽媽都在這兒陪著你,你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很不舒服,所以爸爸媽媽要送你去醫院,讓醫生來幫助你......你很快就會好起來。」

  欣宜一聽說我們又要送她去醫院急診,開始哭喊著:「我不要去住院,我不喜歡住院,求求你不要帶我去住院......」其實我也不喜歡送欣宜去住院,尤其是急診處,每一次的急診經驗,都是一段夢魘的痛苦歷程,彷彿去到第三世界的急難收容所,所以除非欣宜病況非常嚴重,不然大多時候,我都儘量帶欣宜至門診拿藥,在家服藥,隨時觀察病情。

  現在欣宜一直要求我們,不要送她去醫院急診,我和爸爸商量決定,等三十分鐘後再量下一次的體溫再說。結果下一次再量時,她的溫度已經降下來,三十七點五度,而她的身體也不再發冷顫抖了,至此,我們總算稍微放下心來。

  接下來兩天,雖然欣宜發燒的狀況緩和許多,也不再嘔吐了,只是還有些咳嗽、腹瀉的症狀,我依然不敢大意,持續用藥,小心翼翼的隨時監測體溫,觀察病情,儘管過程非常辛勞,但是只要她能早日痊癒,再多的心血都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欣宜發燒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