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晚上九點,
非凡新聞台(58頻道)-台灣真善美節目,
報導欣宜的故事




非凡電視台「台灣真善美」的記者昕潔,正在採訪欣宜


帥哥攝影記者阿斌


美麗的文字記者昕潔


  
去年各大報紙、電視新聞媒體、廣播電臺、美麗佳人雜誌等,都曾經溫馨報導過欣宜的故事,還有民視異言堂也曾為欣宜做過一個專題報導,也曾當過「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公益廣告代言人。實在沒想到自己和欣宜,竟然也會成為別人口中傳述的故事,而且還引起許多好朋友熱情的迴響。

  「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也在去年的元月由天下雜誌正式出版,可是這一年來書賣得並不好,第一刷一千多本都還賣不完,可能不是暢銷書,所以許多書店也不願意再賣,以至於許多朋友和我反應,市面上都買不到書。本來以為由天下雜誌出版,行銷通路會比較多,結果和自己預期的完全不一樣,剛開始有些沮喪,後來想想自己也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時間總會讓這一切逐漸被淡忘的,一切就隨緣吧!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因為心無罣礙,所以這一年來,生活倒也過得怡然自得。

  只是生命中充滿了許多巧合及緣分,人與人之間,似乎有一條透明的線,讓大家相遇著。十二月十一日下午,由天下雜誌轉來非凡電視台記者的電話,希望能採訪我,我有點猶豫。

  一直也不認為自己做了什麼大事,因為十幾年來,一路上所看到的,聽到的故事,每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那一個不是身經百戰?那一個不是篳路襤褸的走過來?自己的經歷,可說是小巫見大巫,不足掛齒。但我卻也慶幸自己,能把這段生命經驗寫下來,與朋友一起分享,如果這些經歷,可以給相同情境的家庭一些愛、希望及生命的體會,使他們走起來更容易些,那麼我也可以有些許安慰了。

  我在電話裡和非凡的記者委婉的說明:「我並沒有像別人說的那麼偉大,我只是做一個平凡的母親該做的事,如此而已,所以實在不需要一再的被報導。」我希望能打消她採訪我的念頭。

  可是非凡的記者小姐,並不死心,在電話中繼續遊說我,她說:「我們是看了“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深受感動,想要在“台灣真善美”的節目中,做一個母愛真偉大的專題報導,希望我還是可以接受他們的採訪。」

  我真的不想,還在猶豫不決中,她接著又說:「我的名字也叫昕潔,和欣宜的姊姊欣潔同音,而我姊姊的名字也叫昕儀,和欣宜一樣的發音,我們真的很有緣呢!」

  哇!真是太神奇了,世界上竟然有如此巧合的事,兩對姊妹的名字,竟然發音都一樣,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個緣分。因為有了這個共同的交集,也就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所以我還是答應接受她的採訪。

  因為十二月十三日,欣宜剛好要回台大醫院複診,所以我們就約定星期三早上,在台大醫院碰面,然後跟拍欣宜就診的情形。

  從早上十一點開始拍攝欣宜回診的鏡頭,接著我們一起去吃拉麵,然後欣宜回民生東路上畫畫課,一直到下午五點半才結束整個拍攝過程,本來還擔心欣宜會無法負荷,沒想到她一路配合到底,只鬧了一點小小的脾氣,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反倒是在採訪的過程中,美麗的昕潔和帥哥阿斌,都哭了!是怎樣的機緣,可以讓初次見面的人,能如此的心意相通?我相信,是頻率相近的人,都有一種潛藏的真誠,才能互相感受的。

  昕潔,阿斌,謝謝你們!雖然只是一面之緣,我竟獲得真情相讓,我相信,幸福一直都在,因為心中有愛,所以才能感受到幸福,願一起共勉之!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