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雖然欣宜已經十九歲了,但是因為腦傷與血氧濃度太低,她只要稍微走動即有呼吸急喘快要窒息的感覺,更遑論如廁擦拭、洗澡、穿衣等費力之事,所以每天我都要隨侍在側,幫她打理生活起居一切事務。

  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大多發育遲緩,體格瘦小,但是欣宜在我細心照顧下卻是長得亭亭玉立,體重也有五十幾公斤,可是這就苦了我這個每天要幫她洗澡洗頭刷牙的老媽子了。尤其是她的固定行為模式,堅持洗臉一定要洗兩次,刷牙一定要刷三次,多一次或少一次都不行,洗完澡幫她擦乳液穿好衣服,也一定要講完床邊故事,她才會安心的入睡。

  每天幫她洗澡講床邊故事大概都要花上兩個多小時,再加上長年辛勞,我已經有腰椎病變的問題,真的很辛苦,但是每天晚上能趁這段時間聽她說說心裡的話,也說話給她聽,雖然偶爾我們也會吵吵嘴(因為她很愛把我噴得全身都溼答答的),我們還是都很珍惜,這個睡前母女摩親膩的快樂時光。

  前兩天我在幫她洗澡時,她突然對我說:

「媽媽你記不記得我們在廈門時有一次我差一點就死掉的事?」(請參閱「與死神擦身而過」一文)

「我當然記得,這麼重大的事我怎麼會忘記啊?」我答道。

「我當時雖然昏過去了,可是我都有聽到媽媽一直哭著呼喚我。」欣宜說。

「妳都有聽到媽媽呼喊妳的聲音,為什麼妳不回答我啊?害我一直哭。」我問她。

「因為我正忙著在和來接我的天使求情啊!」欣宜說。

「妳和來接妳的天使求什麼?」我說。

「我和天使說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完,等我做完時再請他來接我。」欣宜說。

「來接妳的天使答應妳了嗎?為什麼他會答應妳?」我說。

「因為天使人很好呀!而且一旁還有觀世音菩薩在幫我求情呢!後來我就醒過來,看妳一直在哭,一直在說對不起。」

我趕緊說「對啊!對不起我沒有把妳照顧好!」

想不到欣宜說:「媽媽!你不用跟我對不起!」

我:「為什麼?」

欣宜:「因為我很愛你啊!所以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

因為很愛你,所以就包容了。

我讚嘆著,如此純淨光亮的孩子!

  這個令人讚嘆的孩子教導我出於本質、絕對而純然的愛,而且不要求任何回報。表面上看來,她似乎只是我與家人的一大挑戰和負擔,其實她才是上天賜給我們與這個世界最美好的禮物。親愛的孩子,媽媽也愛你啊! 

  突然聽到欣宜說「兩年前曾經有天使要來接她回天家,一旁還有觀世音菩薩在幫她求情,讓她暫時留在人世間完成她尚未完成的事情……」,這些話真的讓我非常的很震驚!

  欣宜因為腦部損傷所引起的全面性發展障礙,曾被鑑定為「中度智能不足至輕度智能不足範圍」,所以她的語言理解和表達其實都有困難,雖然經過多年復健,平常生活基本對話還可以溝通,但是如果需要深層思考的對話對她來講其實是有點困難的。

  可是日前從她口中講出來的這些話,不僅一字一句口條非常清晰,而且是兩年多前她昏迷時的情境,竟然還可以記得那麼清楚,真是不可思議。在一般世俗的眼光裡,她身心殘缺智能不足,但是她的內在,經常在所透露的訊息中攜帶著難以抵擋的美麗,她的智慧與心中的純真,超過了一般人的感知範圍,就好像是天上的神透過她來傳話,而她則是用她的生命為世人詮釋神的話語。

 所以,我相信她日前所說的這一席話,似乎是冥冥中上天藉由她的口中在向我傳達某種訊息。

  謝謝好心的天使與慈悲的觀世音菩薩的守護,我一定會更珍惜欣宜向祢祈求來的生命,繼續奉上全心全意陪伴她走這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在她還能牽著我的手時,我依然會珍惜地緊緊握著,握緊她的小手繼續穩步前行!感恩祢!叩謝! 感恩!叩謝!



延伸閱讀:與死神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