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36 

 欣宜的腳腫得像「麵龜」一樣。

 

 

DSC00725  

DSC00727

 

DSC00729  
因為水腫所以王醫師開了一張抽血的檢驗單,希望能了解一下欣宜的肝、腎功能的數値。總共抽了三管血。




29824kijai7e7lr  

  最近欣宜的病情還算穩定,所以王主科醫師大多安排欣宜三個月回診,每個月拿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拿藥,每半年照一次心臟超音波追蹤病情。

  九月十日下午剛好是照超音波和看門診的日子,雖然中午一點多就到台大兒醫心臟超音波室報到,但還是排到十四號了,等了快要兩個小時才終於輪到欣宜,好不容易照完超音波,趕緊推著欣宜至二樓的門診區等候看診。

  一進到診間,王主科醫師照例先幫欣宜作聽診、測血氧濃度,這次所測的血氧濃度大約71左右,王醫師說沒想到欣宜血氧還有71,然後王醫師從電腦中調出剛剛「心臟超音波」檢查的報告。

 王醫師說超音波檢查的結果,還是有血液逆流的現象,其他的大致和之前所照的差不多。但是王醫師覺得欣宜的腳水腫有點嚴重,所以就開了一張抽血的檢驗單,希望能了解一下欣宜的肝、腎功能的數値。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欣宜最怕抽血打針,所以為了這個超級大任務,我就一直對她動之以情,訴之以理的好言相勸,告訴她必須去抽血的原因,也讓她有個心理準備,並且和她約定,只要她乖乖的抽血,就可以獲得10張乖寶寳貼紙。

  因為是必須空腹抽血,所以九月十二日欣宜起床後就趕緊帶她至台大兒醫抽血處抽血,本來以為她會像以前一樣抗拒抽血,很神奇的是,雖然她嘴巴一直說我不要抽血,卻還是乖乖的伸出手來,讓抽血的護理師尋找一條較合適的血管,因為她的血管又細又彎曲,護理師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一條她覺得比較有把握的血管,而當針要戳進血管的那一剎那,只見欣宜自己做一個深呼吸,雖然臉上還掛著幾滴清淚,可是她沒有掙扎、沒有哭鬧、不用氧氣,欣宜用自己的方式再一次克服了「抽血的恐懼」,學會了面對她無法迴避的痛苦。

  抽完血後,欣宜很開心的說:「媽媽,其實打針也沒那麼恐怖嘛!我再也不怕打針了。」我為欣宜的勇敢感到無比的欣慰,她為了對抗病魔,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

  雖然還沒看到抽血的報告,不過這幾天每天多加一顆利尿劑的劑量,欣宜水腫的情況已經稍微舒緩一些了,我想病情沒有更惡化,對她來說應該都算是好消息吧!希望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穩定的病情,感恩天上諸佛眾神的保佑!感恩!叩謝!

 

 

30_iykim2000   


  我寫部落格的文章已經邁入第六年,中間有幾次得到很大的迴響和鼓勵,也曾多次獲得部落格大獎,但是在社群網站及微網誌興起後,大部分的時候是少數的讀者,和少少的回應,其實我很期待能得到大家的回應和鼓勵,靈感很多很多的我,最近寫作的動力卻愈來愈少,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喜歡說自己的故事,常常愈說愈清楚,愈說愈有力量。

  而我現在突然體認到一點,原來一直有個不離不棄的忠實讀者,雖然沒有留言回應,但是她一直喜歡我的文章,也一直看見我的美好和努力,
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所以,我現在又開始有了寫作的新(心)動力。加油!給自己~




1480971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