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3  

  時光飛逝,欣宜離去匆匆已經十五個月,昨晚期待夢見欣宜的希望再度落空。

  自從欣宜走後,我每天都期待夢見她,以前經常作夢的我,這十五個月來,卻只夢見她一次。夢裡,欣宜如往常一樣開心地對我笑著,我完全忘了她已經離去這件事,也如往常般朝她走去,這時猛然想起,我好像忘了餵她吃藥。忽然間,我驚覺自己不是僅僅一天沒有餵她,而是昨天也沒餵,甚至前天好像也沒有餵。

  我開始氣急敗壞,氣自己怎麼這麼粗心,從欣宜發病後,二十一年來我從來不曾忘記餵她吃藥,怎麼現在會發生這種糊塗事呢?心想糟糕了,都沒有餵她吃藥,怎麼辦?得趕緊去拿藥餵她才行。天啊!我急到快要發狂,就在我心急如焚的剎那,驚醒了。

  醒來當下我的意識立即回到現實,因為欣宜已經離開我了,她永遠再也不會回來,所以當然我不用再餵她吃藥了。但是在夢裡,我完全沒有她已經往生這個記憶,卻有好幾天沒有餵她吃藥的記憶,而且欣宜看起來很開心,一點也沒有生病的樣子。於是我忍不住哭了起來,直到天亮。

  第二天我告訴欣宜爸這個夢,他安慰我這個夢是要告訴我,欣宜現在很好,她已經去當快樂的小天使,也不再有病痛,所以她再也不需要吃藥,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太好了。

  自從那次夢中與欣宜相遇後,我再也不曾夢見過她,反而欣宜爸常常夢見她回來和他玩(欣宜生前最愛和爸爸玩撲克牌和捉迷藏),是欣宜對媽媽太放心?是天堂世界太美妙,讓你流連忘返?還是欣宜不願媽媽牽掛太多?

  以前因為要照顧欣宜,很難固定時間入睡,欣宜沒有睡著,我絕不敢入睡,尤其是她生病時,更是經常徹夜守著她,等她睡去我再睡是平常不過的事,即使半夜才睡,還是都要起來觀察她的情況,所以這二十一年來,我幾乎很少一覺到天亮的。

  現在欣宜走了,我已經不再需要照顧她,可是我還是一樣,無法一覺到天亮,因為想她、因為太傷心,半夜還是常常會從突然失去她的惡夢中驚醒。

  親愛的欣宜寶貝,你現在好不好?媽媽真的好想念你,真的好想再見見你啊!你有空時可以來媽媽的夢裡看我嗎?那怕,那怕,只是一個微笑都好,媽媽只有這樣一個小小的心願。我愛你!

 

 

arrow
arrow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