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傳來小鳥啾啾的叫聲,我翻轉了身,伸手想摟摟枕邊的他,卻只碰到了空的床位,才想起國雄清晨五點就已經起床去打球了,我勉強睁開眼睛,陽光從窗簾射入,看看床頭的鬧鐘,才七點三十分,看著身旁還在熟睡的欣宜,頓時茫然襲心。



  國雄不能不說是個好丈夫,上進、負責,也關心兒女及老婆。只是不管工作多麼忙碌,放假日,他就是一定要去打高爾夫球,連我們的環島之旅,也安排了兩場球局。

  他從來不動氣,但是堅持己見,他總是堅決的說:「打高爾夫球是我的興趣,我不想放棄,你爲什麼不一起來打球?欣宜請個外傭來照顧就好了。」可是我只想自己照顧欣宜,這是我責無旁貸的天職。所以要不要請一個外傭,就成為我們倆之間一直沒有交集的看法。雖然兩人或有溝通不良,但是基本上他是個愛家、愛孩子、疼老婆的人,對他,我其實是感恩的。

  元曲裡稱所愛的人為「可憎」,實在傳神。我的丈夫確實是可愛又可憎,他又好又壞,又完美又無賴,當別人說我嫁了一個好丈夫時,我一定撇著嘴說:「他才不好呢!」可是別人說他壞時,我卻又血氣翻湧的替他辯護。自古以來姻緣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許就是如此吧!

  其實兩個個性、愛好、興趣、生活習性都不相同的人,要生活在一起數十年,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唯一能做的,就是互相遷就,互相包容,是枷鎖還是幸福,全在一念之間,自己心念一轉,也找到了婚姻的平衡點,心情也就豁然開朗起來。

  「媽,我肚子餓了!」欣宜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我趕忙幫她梳洗一番,為她穿好衣服,就用輪椅推著她,到麗緻飯店的西餐廳用早餐。


欣宜喜歡吃玉米片泡牛奶


飯店裡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我們母女很悠閒的吃著豐盛又美味的早餐,看著欣宜吃的津津有味,快樂滿足的模樣,我的心情也頓時輕鬆自在起來。十四年來,第一次如此豪華的享受到這份奢侈的旅行,真的要感恩國雄的貼心安排,還有欣宜的合作,一路都平安順利,且讓我好好的享受這難得的人生美景吧!


  國雄打完球回到飯店,我們一起用完午餐後,就啟程前往斗六,那個只有童年回憶的故鄉。


欣宜與外公合影留念


  
我十二歲時,就被父親送到台北就學,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到家鄉,與父母團聚。大學畢業,結婚、生子後,更是忙於照顧家庭與孩子,也無法常常回家,都是用電話與父親聯繫,而父親與母親離婚再娶後,我與故鄉的距離,似乎又更加遙遠了,所以每次回故鄉,也總是有那麼一份恍惚多過熟悉的情怯感。

  我想父親並不是很了解我這些年來是怎麼過的,我一向就報喜不報憂,總覺得何必把自己的煩惱,讓本來就置身事外的父母擔心,所以我一直都是避重就輕的談那些生命起伏。

  一年兩次的相遇,能說些什麼?我總是像個過客一樣,生疏的看著父親的臉龐,聽著他訴說身體的微恙,而我也只能默默的聆聽著,每次一離開,再回首,又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再相聚?

  這次回來,發現父親蒼老了許多,頭髮愈是發白,我更是心驚,我忽然覺得,我們父女之間,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彼此疏離了,我應該重新回復當父親的女兒,而不只是國雄的妻子與三個孩子的媽媽。未來的日子,我一定要盡量多回來陪伴父親,也希望上蒼保佑,父親的身體永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