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2  

  我們家位於金龍湖畔、環山抱水,每天清晨我們是被鳥雀的喧噪聲喚醒的,一早醒來,我喜歡刷地一聲拉開窗簾,讓陽光充滿整個房間,溫暖的陽光讓人感到舒暢。站在落地窗前,遙望對面的山景,清新晶瑩,空氣裡彷彿透著亮光,湛藍的天空,蔥蘢的山巔交相掩映著,目光所及,全是綠,全是樹,全是鳥語,全是淙淙的澗水聲與蒼翠的山巒。就這樣整個屋子灌滿了寧靜舒暢的新鮮空氣,開始了美好的一天。

  站在落地窗前最常見的是號稱台灣最漂亮的台灣藍鵲,每天都可以看到四至六隻集體掠過,猜想牠們是同一個家族。看到牠們優雅的飛行姿勢,恨不得也想加入牠們的飛行行列。也會不時的看見白頭翁、烏鶖、綠繡眼、小雨燕,有時大群低空飛過,有時三兩隻嘻戲於樹梢之間。若仔細往樹蔭裡,以目光搜尋,可以發現一些鳥巢,而且鶵鳥紛紛探出小腦袋,似乎已經不安於小小的鳥巢中。

NeoImage_副本.jpg3  

漂亮的台灣藍鵲

 

  偶而會聽到「喵~喵~」的聲音,那可不是小貓,那是「紅嘴黑鵯」的叫聲,其外形特徵為「紅腳、爆炸頭」。爆炸頭的原因是因為頭上的羽毛,很像燙了米粉頭的頭髮,甚為有趣。沿著環繞湖邊的步道望去,也可以看到小白鷺、夜鷺、過境的小水鴨……。由於野生鳥兒都群聚於此,可見這裡仍為一片未受污染的人間淨土,我很珍惜與感恩,我何其有幸能居住在這幸福的世外桃源。

IMG_3527  

湖邊的白鷺

  我是個戀家的人,我喜歡在家待上一整天,因為經常在家,所以不論如何,我一定每天都把家裡整理得非常整齊乾淨,當我身心一致地做著家務,帶著無比耐心的修禪之心,拖著地板,洗著鍋碗,晾著洗乾淨的衣服,全然地處在當下,療愈已經發生,在我的心間,在我的宇宙中。

  我愛花,幾乎已經到了痴迷的境界,所以我也會在家裏種上幾盆鮮花或生氣盎然的植物,期望家裡也能有個貼近自然的角落,讓自己每天待在家裏,一整天都有好心情。剛開始只是在陽台種植盆栽,慢慢的又佈置了一個小花園。

DSC07019  DSC06930  

IMG_3440  

陽台上美麗的花朵開得好燦爛

IMG_3538  

DSC06875  

我的小花園

DSC06796  

DSC06190  

小花園的蓮花池

DSC07036  

盛開的茶梅

DSC05835  

IMG_3557  

從湖邊撿了一株銅錢草回來種,沒多久已經長得非常茂盛

DSC06686  

自己冒出的野花也開得很美麗

  每天除了整理家務,也忙著照顧花園內的植物,感謝這些綠意盎然的植物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活力,那綠色的振動頻率為我的生活注入滋養和療癒的能量,當我用手輕輕地撫摸著花花草草,在內心輕輕地對它們說:你們好!你們好美!謝謝你們展示的美!謝謝你們展示的生命力!我好愛你們!療愈就這樣靜靜地發生,對花草,也對我的心。我愛上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這幾天,簇簇的白色花朵,也悄悄地開滿了我家前方整個山頭,樹叢高處盡是怒放的白花,五月的山巒,桐花盛開如錦。當大家舟車勞頓追逐著這「五月雪」的桐花盛會時,我們卻可以每天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滿山的翠綠與雪白之美。

DSC06177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23/1361485938.jpg  

  詩云:「清明雨後候桐花,擬為青山披嫁紗」,所以,我喜歡踟躕在落地窗前,遠眺開滿山頭的雪白桐花,簇簇的白色花朵,猶如油桐樹上覆蓋層層薄雪,隨著輕風搖曳,在幽深的林間,桐花一面盛開如錦,一面又不停紛紛飄落……。有風有花有山有我,我想,繁華也不過就是如此了。

  走筆至此,不由得想起席慕蓉的一首詩:

「他

他給了我整片的星空
好讓我自由地去來
我知道 
我享有的
是一份深沉寬廣的愛

在快樂的角落裏 
才能從容地寫詩 
流淚
而日耀的園中
他將我栽成 
一株恣意生長的薔薇

而我的幸福還不止如此
在他強壯溫柔的護翼下
我知道 
我很知道啊
我是一個
受縱容的女子」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感恩你所帶給我的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