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87_副本  

新完成的畫畫習作-櫻花,每一片花瓣都至少畫了三十層以上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3/1815958804.jpg  

 

DSC00450  

 

006  

母女一起完成的油畫習作

 

DSC02930  

DSC02957  

欣宜作的寶藏盒勞作

 

 

 

     這些日子忙著整理文章與圖片,意外發現這幾張二零零九年我和欣宜一起上畫畫課相片,如獲至寶,沒想到當時不經意的隨手拍攝,如今都成為媽媽內心最美好的回憶。

 

  回想二零零九年三月中旬,我們社區俱樂部貼出一張西洋繪畫招生的佈告,心想真好,不用舟車勞頓,走到樓下就可以上課學畫了,所以我就和欣宜一起報名了。本來只是想陪欣宜一起上課,老師也很願意接受像欣宜這樣特殊的孩子,也很耐心的在教她,只是上了一期(六堂課),欣宜還是無法接受新的老師。

 

  第二期開始,我也不勉強欣宜上課,但是原先只是想陪她上課的我,卻已經畫出了興趣,所以我也不願意放棄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謝謝老師和同學的包容,每次上課我還是帶著欣宜一起上課,欣宜也很配合,不吵不鬧,自己乖乖在一旁打電動、聽音樂或是睡覺,讓我可以專心的學畫。

 

  除了以前在學校應付老師的美術課外,走出校門後,從來就沒有拿過畫筆的我,真的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拿起畫筆畫出一幅畫來。第一堂課時,老師說:「畫畫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每個人都會畫畫,所以也沒有畫得好或畫得不好,只要畫出自己的風格,就是最好的畫了。」於是,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放開心胸,認真學習,我就這樣開始一筆一筆地畫了起來。 

 

  如今回首思索一路走來學畫的過程,原來就是欣宜帶領著我走入畫畫的世界,她知道自己在人世間的日子不多了,希望媽媽在她離開人世後,還能藉著畫畫繼續走下去。

 

  一直以為都是我在照顧她,一直以為都是我在教育她,如今我才深刻的了解,欣宜才是我的人生導師,是她用她的生命教育了我,讓我更有勇氣,不斷在愛的交流當中獲得成長。她是乘願而來的菩薩,用心,用身示現病苦,是要我學習觀照每個孩子不同的面向。真的感恩吶!

 

  記得欣宜告別式那天,引靈的師父在蓋棺前說:「好福報,佛菩薩帶欣宜走,從此沒病沒苦,她已經達成使命歸返天堂,一切功德圓滿。」雖然那天我的心就像被撕裂般,淚水直落……,我多麼希望時間可以倒流,並帶欣宜重回到這個世界來,但是我更心疼她每天所承受的一切病苦,萬般無奈,卻又無能為力,才是讓人心碎。

 

  如今轉念恍悟原來欣宜示現病苦,用自己的「不幸」教導我生命與死亡的神聖。剎那間,我心頭忽然一片明澄,雖然透過她離去的經驗,很痛很苦,可是這個歷程或許能夠幫助我們了解,死亡的意義,是為了讓我們更懂得珍惜。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命運都是自己選擇的,那麼我相信,欣宜願意讓自己這一生受這麼多的苦,就是為了引領我成長而來,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不是嗎?

 

  我最親愛的孩子,謝謝你,媽媽願意把傷心欲絕昇華到感恩的境界,珍惜二十一年的母女情,回憶生活中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就是最好的療傷止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