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童.jpg1.jpg

  又是新的一年,往日許多片斷在我面前飛逝,如果不經心,如果不注意,時間也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溜走了。新年,和往常任何的日子一樣,也會在忙碌的生活中無聲無息地過去。

  尤其近來身體微恙,前些日子突然頭暈、無法呼吸、一種瀕臨窒息的感覺,臉部手腳也發麻、胸痛、四肢無力、手腳甚至抽搐不停,覺得自己就快要死了。我深怕如果我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會來不及說出我對先生的愛。在昏昏沉沉中我趕緊對著一旁的先生說:「謝謝你!我愛你!」說完我已無力再多說些什麼了。

  心想在世上當客旅一甲子,悲喜都已嘗過,這一生我已盡心盡力,沒有什麼值得遺憾的事,如果菩薩真要帶我去天上與欣宜相聚,我也無懼。只是想起對我情深義重親愛的先生,與兩個寶貝孩子,我的內心是多麼的不捨啊!淚水開始瀰漫了我的雙眼,我閉上眼睛,祈求上蒼還是讓一切都平安的度過。

  一旁先生嚇傻了,不知如何處置,趕緊飛車將我送至台大醫院急診。一到急診處我已全身痙攣無法行走,是被醫院志工推進去的,護理師接手後,先量心跳血壓等等,結果當時心跳是128,血壓正常,血氧100,確定不是缺氧,是血液二氧化碳值偏低,護理師開始教我用手掌圈住口鼻做「腹式呼吸」。

  當然在急診時的當下,我已全身癱軟無法立即進行規律的腹式呼吸,護理師非常溫柔的安撫我的情緒,讓我的呼吸放慢,透過腹式呼吸,調整吸氣吐氣四秒鐘一吸,六秒鐘一吐,回吸二氧化碳,打斷過度換氣的循環。大約經過十幾分鐘的練習,終於呼吸急促的症狀漸漸緩和下來。後來醫師診斷是「過度換氣症候群」。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過度換氣,後續有安排一些檢查。

  回家後因為還有一些頭暈的症狀,所以又去楊怡祥醫師那邊看診,楊醫師也開了暈眩的藥讓我服用,持續服藥治療中,症狀也已經好多了,請大家不用擔心!

  這幾天我已經開始大掃除了,感恩諸佛菩薩和欣宜寶貝的護佑,讓我又有力氣把家裡整理得整齊乾淨、清洗所有的床單被套等等。而最要感恩的是親愛的先生不離不棄的守護。結婚以來,先生一直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爺,可是最近他已經開始幫忙吸地、打掃庭院、洗刷玻璃窗戶,而且做得比我還仔細,真的要給他拍拍手鼓勵一下。一路走來,不管遇到什麼困境,先生始終一路牽著我的手。知道自己遇到能同甘共苦的人生伴侶,這就是最大的幸福。感恩親愛的老公一路的堅定與扶持。

  新年新氣象,瑛娟謹以此幅「豬年吉祥、福來運轉」,誠摯祝福各位親朋好友! 新年快樂!身心健康!萬事如意!
願我們都有更美好豐盛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