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因著好友 費莉莉 (Lily Fei)的邀約,我們一起去參加了迷火「旗袍卡門佛朗明哥舞」的學習,本來只是想重溫兒時學習舞蹈的記憶,順便拉拉筋骨、伸伸展也不錯。幾十年沒跳舞,剛開始確實有點跟不上,但是美麗的語軒老師(Yu-Hsuan Lin)身段極為優雅,舞動張力與曼妙精湛的舞姿在在都令我著迷,語軒老師翩翩起舞的美麗優雅,喚醒了我蟄伏已久的舞蹈魂。

  回想小時候我曾獲得雲林縣民族舞蹈比賽優勝,大學時期也曾跟隨蔡瑞月老師習舞。只是結婚後,為了丈夫和三個孩子不斷的修正自己,放棄自己的夢想,為了照顧孩子,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俗謂︰兒多母苦,尤其在我們間隔十年之後,又生下了欣宜寶貝。原以為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沒想到可憐的孩子,卻是罹患了極為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歷經了多次危險又複雜的開心與腦部手術。又在一次醫療疏失中,造成腦部缺氧,全身癱瘓。

  從此我就失去了自己的名字、嗜好、興趣、事業、想法、甚至是喜怒哀樂,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竭盡所能讓我的寶貝孩子活下去,心裡所有想的事情,都跟孩子有關,孩子的疾病、上哪裡找最好的醫生、要不要讓她上學、她喜歡吃什麼、看什麼、玩什麼,我因為孩子的笑容而開心,因為孩子的苦痛而揪心……。雖然如此,我們全家人對她的愛,並不會因為她身體或心智上的殘缺而減少一絲一毫,我們奉上了全心全意的愛,陪著她度過二十一年崎嶇坎坷的人生路。

  沒想到,五年前欣宜寶貝卻突然心臟衰竭病逝於家中,我陷在悲傷的泥淖裡,匍匐在地、無力前行,看不到人生還有什麼希望,失去了她,我不知道自己未來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我整個心緒呆滯哀痛,身體也瞬間遽瘦而衰弱起來,我真的是無心無力走出這份巨大的悲慟啊!

  沒有了欣宜,我們的生活再也無法一樣了,不過,現在的我依然會持續將每天看到的美好和感動,在心中和她分享,我要讓她知道,即使在她離去後,媽媽還是會繼續努力堅持走正確的路,做個讓她引以為榮的媽媽。她此生引領我的成長也還會一直繼續,我會繼續思索,繼續領悟。在她離開人世後,其實還有更多更難,需要繼續學習的生命課程,而我現在最迫切要學習的是,告訴自己不要一直為失去她悲傷,我希望能在失去中慢慢轉化自己,重新發現生命嶄新的意義。

  倏忽幾十年物換星移滄海桑田,直到62歲我才又重新開始學習跳舞,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難以置信,我也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氣才去練舞的。古云:「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本身就是一種快樂,而學習,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跳舞可以跟自己的身體對話、矯正體態。我需要做的就是誠實地與自己對話,帶著感激之心擁抱自己、鼓勵自己、肯定自己、疼愛自己,也依循自己的心創造了很美好的經驗。

  十一月初在老師與同學的鼓勵下,我答應一起參加一年一度的迷火成果發表會,經過兩個多星期密集練習,終於上台發表我們學習的成果。與大家分享我們成果發表會的影片。(上台表演這次是我練舞兩個多月唯一沒跳錯的一次)

  感謝Yu-Hsuan Lin老師耐心的教導與鼓勵!感謝費莉莉 (Lily Fei)、Lily Lee、Ingrid Hung三位同學的鼓勵與陪練,感謝最親愛的老公Gary Lu取消騎車和打球的行程,特別來幫我錄影拍照留下美好的鏡頭,感謝老天爺許了我們一個好天氣!謝謝大家!

DSC_0490.jpg1  

DSC_0403.jpg1  

舊相片掃描 132.jpg1  

兒時曾獲得雲林縣民族舞蹈比賽優勝

舊相片掃描 028.jpg1  

兒時曾獲得雲林縣民族舞蹈比賽優勝

舊相片掃描 062.jpg1  

兒時曾獲得雲林縣民族舞蹈比賽優勝

舊相片掃描 110.jpg1  

國中時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