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3/1816006799.jpg  

 

  欣宜離開我們已經三年半了,很長也很短,我似乎做了很多事情,但卻一點也不真切。這段日子以來,就像是繞著迴圈在行走般,以為自己一路向前,卻是不斷走回原點。永遠的失去,不是輕易能說出口的,唯有被真實觸動的那一刻,被日常與生活封印的思念與傷痛才會一湧而出。 

  昨日上網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連結到“2017最催淚《雲上的阿里》繪本的網頁”,網頁上寫著──雲上的小綿羊阿里,在前往天堂的隊伍間,遙望著躺在床上意志消沉的羊媽媽。他從隊伍悄悄溜了出來,想從雲上垂降回家,抱抱最思念的媽媽,重溫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雲上的阿里對著媽媽說:「我要離開去天堂了,好想再抱抱你,但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的,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媽媽……」,看到這句話,瞬間我的眼淚滂沱如雨下,淚眼迷濛之間,我彷彿也聽見欣宜寶貝在安慰傷心的媽媽,對著媽媽說:「我要離開去天堂了,好想再抱抱你,但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的,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媽媽……」已是天人永隔的母女,雖然看不見彼此。媽媽卻能感受那份深深的思念,所帶來的溫柔力量。

  曾經我因失去欣宜寶貝而萬般悲痛,如今看到《雲上的阿里》繪本,卻有種溫暖的感動。我和欣宜寶貝曾經彼此陪伴了二十一年,我們曾一起度過無數的風雨,一起在雨中垂頭喪氣也為彼此打氣過,即使面臨各種痛苦,我們也都毫不遲疑地繼續向前邁進。現在,欣宜寶貝雖然已經去當快樂的小天使了,她依然在我心中繼續和我一起度過今後的歲月,因為和她一起度過的幸福時光,就是欣宜留給媽媽最珍貴的寶貝。

  希望親愛的欣宜寶貝此後也能帶著媽媽永遠的愛繼續前進,心中無所畏懼地迎向新世界──另一個新生命的旅程。媽媽永遠愛你!


與您分享《雲上的阿里》──親子天下出版


2015年全球最催淚的極短篇動畫《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RAM WIRE),以純音樂無字幕巡迴公播於世界共11處「國際影展」,包含美國、西班牙和瑞士等國家。

作繪者簡介|城井 文 (Shiroi Aya)
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系畢業。著手創作兒童節目・電視廣告・音樂錄影帶的動畫作品、書籍裝禎的插畫作品等。
本書改寫自RAM WIRE『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 (2015年發行) 音樂錄影帶的動畫內容。

雲上的小綿羊阿里,在前往天堂的隊伍間,
遙望著躺在床上意志消沉的羊媽媽。
他從隊伍悄悄溜了出來,
想從雲上垂降回家,抱抱最思念的媽媽,重溫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
雖然他有時候愛哭、有時候愛生氣,而且更多時候不知道怎麼照顧自己……
但是,當他離開你時,你不捨、想哭,開始想念那曾經共享的溫暖時光。
有一種愛,只要曾經擁有過,就是永恆。
有一種愛,只要知道你過的很好,心裡的溫暖就永遠存在。
一本「送給育兒媽媽的療癒系親情繪本」

溫暖推薦:藍莓媽媽「全台第一個日文繪本讀書會帶領人」

生命中的無常總是悄然無聲地應聲來到,在我們措手不及的慌亂中,就在我們面前戛然而止。《雲上的阿里》中的綿羊媽媽意外失去了小綿羊而心碎痛苦、欲振乏力;但另一端在雲上的小綿羊阿里看到媽媽這般意志消沉,便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再見媽媽一面,想要幫助媽媽找回往日的開朗與活力。

小綿羊阿里雖然想方設法地回到媽媽身邊,可是媽媽卻看不到他也聽不到他。但就在這時候,媽媽突然感應到了阿里的呼喊和溫度,想起了和阿里度過的歡樂時光。雖然那些時光是那樣短暫,但每個片刻的溫暖回憶都讓媽媽跌落谷底的心再度充滿了勇氣。而且,這一連串回憶讓媽媽想起了為阿里縫製一件毛衣的約定。當媽媽手上的毛衣終於完成時,在雲上準備過河到新世界的阿里也穿上了媽媽為他縫製的毛衣,帶著媽媽給他暖暖的愛,心中無所畏懼地迎向新世界──另一個生命的旅程。

《雲上的阿里》用羊毛、白雲、毛衣等具柔軟且温暖意象的事物把故事串聯起來,而且透過冬、春、夏、秋四季的流轉來推進故事的發展,讓讀者能在一種柔軟且温暖的閲讀過程中,在時間流動的感覺中,瞭解到年幼生命也可能比父母先行離去,而使得父母傷悲不已。進而,鼓勵孩子應更加珍惜生命。保護好自己,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這是一本生命教育的繪本。透過繪本的閲讀,我們將更加感受到孩子與父母間有温度的擁抱是多幸福的事!或許曾失去過家人,尤其是像我一樣曾意外失去過心愛孩子的父母也能透過此繪本的閱讀,鼓起勇氣重新走出屋外,抬頭看看天空中的白雲,以及夜晩天際間美麗的繁星,讓白雲與星星療癒受傷的心。

從事廣播兒童節目十餘年年的彥如姐姐,現在晉升為彥如媽咪,有「小皇冠」寶寶,希望錄製這個故事,安慰失去摯愛孩子的媽媽,也希望孩子們知道媽媽有多麼多麼深愛你們!

延伸閱讀:2017最催淚《雲上的阿里》只要曾愛過,溫暖將永遠被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