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73.jpg1  

NeoImage_副本.jpg3  

每天總會有幾隻台灣藍鵲來到我的陽台,左顧右盼之後,又飛走了。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5/1994468276.jpg  

 

  我是個戀家的人,因為經常在家,所以不論如何,我一定會在家裏擺上幾盆鮮花或生氣盎然的植物,讓自己每天待在家裏,一整天都有好心情。起初不諳種花技巧,花草不是因忘了澆水而渴死,就是水澆過多而淹死,但植物驚人的生命力總讓我震懾,尤其是雜草,在其他植物都無法存活的環境裡,它們竟能自己冒芽生根,尤其愈惡劣的環境裡,更是努力向下紮根。有時想到自己面對挫折經常輕易放棄,忽然間覺得自己連小草都不如。

  每天一早醒來,總是忙著照顧花園內的植物,感謝這些植物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活力,那綠色的振動頻率為我的生活注入滋養和療癒的能量,當我用手輕輕地撫摸著花花草草,在內心輕輕地對它們說:你們好!你們好美!謝謝你們展示的美!謝謝你們展示的生命力!我好愛你們!療愈就這樣靜靜地發生,對花草,也對我的心。幸好在人生低潮時有花草與我相伴,更從種植花草的過程裡領悟許多人生哲理,幫助我走出陰霾。

  年初種了一株紫蘇,紫蘇是一年生草本,開花結果後,母株即會枯萎。我不忍丟棄,把它移往充滿陽光的後花園,我期望著它們能再欣欣向榮。不想,那幾個月前紫蘇果實中落下的種子,在花盆中又長出了許多小幼苗!乾枯的枝芽,竟然也開始有了新芽生出,幾天後,又驀然喜見,樹枝上已是花苞纍纍,在陽光下給了我一種「驚艷」的震撼。這份感動,不僅僅是花開的美麗所給予我的欣喜,也讓我看到生命是如此莊嚴的繼續著,曾經枯萎的花朵,可以在日光的照耀與星月流轉中繼續綻放。在忙碌的生活中,你彷彿遺忘了這人世間的美麗,可是,花開花落,它仍然有著它成長的喜悅。

  「家是最好療傷的地方」,在心情低落時,我喜歡安靜地宅在家中,避免出席太熱鬧的活動,安靜地休息一下,好好地整理自己複雜的思緒。我也喜歡於傍晚時分,獨坐在陽台的小沙發上,一點點柔滑的音樂,一本與心靈相通的書籍,一杯甘醇的茶,凝視著窗外傍晚雨收的景像,仰看白雲出岫在藍天漂浮,一片寧靜祥和中,雲適時的舒展開來,風從對面的山頭姍姍而至,幾隻台灣藍鵲來到我的陽台,左顧右盼之後,又飛走了,只見翅影上的露珠一閃而逝……,生活原來是可以這樣的安寧和美麗。

  正如張愛玲所說「也許愛不是熱情,也不是懷念,不過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份。」日復一日默默地守護與細心照料著我美麗的家園,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也是一種平淡的幸福吧!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6/1326146139.jpg  

DSC06289.jpg1  

年初種了一株紫蘇,紫蘇是一年生草本,開花結果後,母株即會枯萎。

DSC06287.jpg1  

我不忍丟棄,把它移往充滿陽光的後花園,我期望著它們能再欣欣向榮。不想,那幾個月前紫蘇果實中落下的種子,在花盆中又長出了許多小幼苗!乾枯的枝芽,竟然也開始有了新芽生出

DSC06642.jpg1  

幾天後,又驀然喜見,小幼苗已經長滿了整個花盆,在陽光下給了我一種「驚艷」的震撼。

DSC06191.jpg1  

IMG_7978.jpg1.jpg1  

 

站在陽台前,遙望對面湖光山色,清新晶瑩,空氣裡彷彿透著亮光,湛藍的天空,蔥蘢的山巔交相掩映著,目光所及,全是綠,全是樹,全是鳥語,全是淙淙的澗水聲與蒼翠的山巒。

 

NeoImage_副本

 每天都有可愛的小動物與我作伴 

 NeoImage_副本.jpg2  

花園裡的植物,總是綠意盎然又欣喜地綻放著,感謝他們總是帶給我滿滿的活力,那綠色的振動頻率,為我的生活注入滋養和療癒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