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_副本  

與您分享最新完成的畫畫習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之 蓮花合掌手現敬觀音。

 

1994468276.jpg  

 

  許久沒有更新文章,除了去年一整年都在幫欣宜的姊姊處理競選的募款與帳務外,其實這些日子我比較想要獨自思考,不想發表意見,主要也是希望能沉澱自己,與自己對話,專心照顧自己的身體與內在,好好療癒自己因為失去欣宜的傷痛。我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放下,於是我給了自己一段時間調整自己生命的腳步。

  一個極重度身心障礙孩子的出生是一件讓人心痛的事,養育的過程更是艱辛,但一個極重度身心障礙孩子的死亡,也和任何一個健康正常的孩子死亡同樣讓人傷痛欲絕。過去二十一年我每天看著欣宜寶貝承受著病痛的折磨,活著那麼辛苦,而我對這一切竟都無能為力,這宛如凌遲般的感覺,就彷彿一把利刃狠狠地往我心裡頭不斷的刺下去,那種痛,對一個母親而言,是無以復加,也無法形容。而如今她終於解脫了,終於不必再受苦了,卻是必須母女天人永隔,這才是最令人心碎的事啊!

  失去她之後的這段期間,我從每日的哀慟,每日的流淚,漸漸的流淚的次數少了。別人看我似乎是已回到常軌,我心裡卻獨自承受著再也沒有欣宜的哀慟。然後,體會著一種令人不勝唏噓的天人永隔,就是這樣:日子一直過一直過,新的事物一直來一直來,我與欣宜一起走過二十一年生命的記憶,卻在這將近九百多個日子裡,像握不住的流沙一般,流逝的飛快。

  九百多個日子很長也很短,似乎做了很多事,但卻一點也不真切。這段時間,我出版了「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一書、舉辦了兩場「只有盡力,絕不放棄—張瑛娟與欣宜的故事」畫展,也和先生一起去旅行,去年一整年都在幫欣宜的姊姊處理競選募款帳務。經歷了這一切,我問我自己,我有比較好了嗎?看著那些逐漸癒合的傷慟,當然有,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對欣宜的思念,只有走到生命盡頭才會停止。

  這一路上,若是沒有先生、孩子與朋友的支持,我無法想像我今將在何處。雖然有好一段時間,我把所有關心我的人推開。但我知道,能走到今天,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而我真心地感謝大家。愛與陪伴,是治癒所有人生創傷的良藥。

  有朋友問我還有在畫畫嗎?有啊!我還是會繼續畫下去的,因為陪著欣宜上課才開啟了我繪畫的因緣,過去欣宜寶貝是每天每分每秒都存在於我生活中的任何角落。而如今,在我生命中的任何角落她都不在了,我也唯有在畫畫的時刻,才會覺得她還如往常一樣陪在我身邊,也喚醒了被愛與愛她的經驗,並在心中溫暖,在心中靜靜地、深深地與她再相遇。

與您分享畫了五個多月最新才完成的畫畫習作: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之 蓮花合掌手現敬觀音。

20160525_副本  

 

我最親愛的欣宜寶貝:不論你在宇宙間的任何角落,我愛你,依然不變,雖然只能以思念和你連結,但你永遠活在媽媽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