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14.jpg1  

「只有盡力,絕不放棄-張瑛娟與欣宜的故事」特展圓滿結束後,昨日(9/11)收到朱立倫市長親筆簽名信,很感動朱市長的用心,給我很大的鼓勵!

 

 

DSC05387   

「只有盡力,絕不放棄-張瑛娟與欣宜的故事」特展已圓滿結束,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感恩所有關心我與前往參觀的親朋好友們,您的蒞臨指導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我會朝著我想走的路繼續努力,希望很快便會有新作品給大家欣賞。謝謝大家!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3/1815958804.jpg  

 

DSC05319  

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致詞

 

 

「只有盡力,絕不放棄-張瑛娟與欣宜的故事」畫展

8/13開幕典禮時欣宜媽媽的致詞:

(請連結教育電台的報導)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6878

 

DSC05326  

 

朱市長、林局長、兒心基金會王執行長、士林扶輪社楊社長以及各位貴賓、各位好朋友:大家好!

 

  我是呂欣宜的媽媽張瑛娟,去年八月十一日我失去我的寶貝女兒欣宜,自此我陷在悲傷的泥淖裡,看不到人生還有什麼希望,我整個心緒呆滯哀痛,身體也瞬間遽瘦六公斤而衰弱起來,我真的是無心無力走出這份巨大的悲慟!

 

  而就在我走到了人生幽谷,總覺得人生就快要走不下去時,我很榮幸的接到新北市文化局葉主任的邀約,希望能幫我和欣宜辦一場特展,我實在受寵若驚愧不敢當,我委婉地和葉主任說明,我還在學習的階段,實在不夠資格展出。葉主任說他們希望能將媽媽辛苦照顧欣宜之餘,還能持續創作的那份「只有盡力,絕不放棄」的正面力量讓社會大眾看見,也希望能將這個「正面力量」回向給在天上的欣宜。

 

  不管欣宜在人世間,或是在天上,媽媽都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如果可以因此將此功德回向給在天上的欣宜寶貝,我就算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於是,我不再推辭新北市文化局葉主任的邀展,開始著手整理這些年來記錄的文章,也更認真的畫畫,希望二○一四年八月十三日可以順利舉辦畫展與新書發表,以作為欣宜逝世一周年的追思紀念。

 

  經過四個多月的努力,我日以繼夜地將照顧欣宜二十一年的生命紀錄,重新編整集結成一冊以為永久紀念。二十一年實在不是一段短的日子,原本只是抒懷解憂、為心愛的欣宜寶貝記錄生命的歷程,沒想到竟然可以編成一個好長、好長的故事。因為篇幅實在太長了,只好忍痛刪減一些文字,從二十六萬個字,刪減為二十萬個字,再刪減為十五萬個字,然後經過一校、二校、三校終於定稿交付元氣齋出版社付印,新書《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已於八月初上架,而「只有盡力 絕不放棄」- 張瑛娟與欣宜的生命故事特展也在今天隆重舉辦。

 

  還有什麼比失去我最摯愛的女兒更痛苦?但,卻也因為愛的能量,才能將痛苦轉化為一份生命的禮物,一種帶著淚光的祝福。生命是那麼的脆弱,我們無法掌握生命的長度,卻可增加生命的寬度和深度。此刻,我因為這個特展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所以才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感謝新北市朱市長、林局長、文化局的同仁這幾個月的辛苦努力,也謝謝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嶄新的心家族、元氣齋出版社,謝謝你們和我一起成就了這一切的圓滿!

  

 

  欣宜可以存活二十一年,那是因為在每個緊要關頭時,因緣際會總有貴人醫師伸手相救,感謝這二十一年來所有曾經悉心醫治過欣宜的醫師和護士們,媽媽誠摯地感恩您們為醫治欣宜所付出的辛勞和努力。而王主科醫師、張重義醫師、楊怡祥醫師都是欣宜的貴人救命醫師,真的感恩三位貴人醫師在欣宜人生這段顛簸難行的路程上,有您們一路相伴!

 

  感謝我的畫畫老師賀莉庭老師,若非她這五年來耐心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畫展美好的呈現。

 

  感謝我親愛的丈夫,給了我一個溫暖安定的家,還有三個懂事貼心的兒女,他們源源不絕的愛,給予我面對生活的勇氣和支持下去的力量。

  

  

 

     感謝所有關心及愛我們的家人朋友,陪著我們一起度過這麼艱難的日子。

 

  

 

        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寶貝小女兒—欣宜,因為欣宜正是用她的生命來成就我的人生修煉!我知道今天欣宜也來到了現場,我要對欣宜說:親愛的欣宜寶貝,你是最棒的孩子,謝謝你陪了我二十一年,媽媽永遠愛你!

 

        感謝天、感謝佛祖、感謝觀世音菩薩,給予了這一切……合十感恩!謝謝大家!

 

 

 

DSC05314

可愛的先天性心臟病小朋友演唱:路要自己走

 

1408066509-3958791586_n  

欣宜的父母贈書給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

 

展場一隅:

 

DSC05389  

DSC05267  

感謝許多好朋友致贈漂亮的蘭花

 

DSC05387  

DSC05336  

欣宜媽媽為朱市長導覽解說

 

20140813004669  

中時記者郭逸先生把我拍得真好

 

DSC05251  

 

DSC05252  

 

DSC05257  

 

DSC05253  

 

DSC05254  

欣宜的寶藏盒

 

 

 

「只有盡力,絕不放棄 - 張瑛娟與欣宜的故事」,自 8 月 13 日 至 8 月 24 日 在新北市板橋藝文中心特展室展出。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