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19_副本  

  回想二○○九年三月中旬,我們社區生活館貼出一張繪畫招生的佈告,心想真好,不用舟車勞頓,走到樓下就可以上課學畫了,所以我就幫欣宜報名了。本來我只是想陪欣宜一起上課,老師也很願意接受像欣宜這樣特殊的孩子,也很耐心的在教她,只是上了一期,欣宜還是無法接受新老師的教導。

  第二期開始,我也不勉強欣宜上課,但是原先只是想陪她上課的我,卻已經畫出了興趣,所以我也不願意放棄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從此每次上畫畫課時,欣宜總是在一旁陪著我一起上課,她不吵不鬧,自己乖乖在一旁打電動、聽音樂或是睡覺,讓我可以專心的學畫。如今回首思索一路走來學畫的過程,原來就是欣宜帶領著媽媽走入畫畫的世界,她知道自己在人世間的日子不多了,希望媽媽在她離開人世後,還能藉著畫畫繼續走下去。

 

  欣宜離開人世這十一個多月來,我從每日的哀慟,每日的流淚,漸漸的流淚的次數少了。別人看我似乎是已回到常軌,我心裡獨自承受著再也沒有欣宜的哀傷。然後,體會著一種令人不勝唏噓的天人永隔,就是這樣:日子一直過一直過,新的事物一直來一直來,我與欣宜一起走過二十一年生命的記憶,卻在這短短十一個多月的時間,像握不住的流沙一般,流逝的飛快。

 

  過去欣宜寶貝是每天每分每秒都存在於我生活中的任何角落。而如今,在我生命中的任何角落她都不在了,我也唯有在畫畫的時刻,總覺得她還如往常一樣陪在我身邊,陪著我一起畫畫。

 

  親愛的欣宜寶貝:謝謝你這一生真的完整的愛著我,也盡心的陪伴我二十一年。謝謝你讓我只要一想起你,就喚醒了被愛與愛你的經驗,並在心中溫暖,在心中靜靜地、深深地與你再相遇。只是,媽媽真的好想念你啊!

 

 

DSC04824_副本  

015_副本  

同一張小沙彌畫稿,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